A-A+

专利战三十六计之二十七——因粮于敌

2008年12月05日 知识产权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因粮于敌

就是向风头正劲的市场新进入者征收数额可观的专利许可费,“杀杀竞争对手的锐气”,然后再积蓄力量,慢慢将它们驯服。

上个世纪80年代,日本低廉半导体产品冲击世界市场,美国的企业面临知名的打击,国家半导体、德州仪器都陷入重组的边缘。为了打击竞争对手,他们向这些日本公司发起了一起又一次的专利攻势,最后逼着这些公司接受专利许可授权。进入90年代,德州仪器又对三星、日立等韩日企业进行了技术授权。据统计,仅2000一年,德州仪器就从这些公司获得了5亿美元许可费。这些许可费一方面支持了该公司的研究开发活动,另一方面也限制了日本、韩国厂商的竞争锐气,巩固了自己在半导体方面的领导地位。

朗科在中国闪盘市场上的做法也大体相当,它的目的也就是通过向竞争对手收取专利许可费,一方面因粮于敌,提高竞争对手的生产成本,抑制华旗公司的疯狂竞争能力,另一方面也为自己展开更大的市场攻势做资金准备。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