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微软Windows系统市场份额15年来首度跌破90%

2008年12月06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核心提示: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11月包括盗版在内的市场份额为89.6%,这是Windows市场份额15年来首次跌破90%大关。微软近期在中国首次公开了Windows 7的预测版本,公开的测试消息显示,Windows 7对硬件的需求要比Vista低,启动更快。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11月包括盗版在内的市场份额为89.6%,这是Windows市场份额15年来首次跌破90%大关。

Net Applications是通过对部分互联网用户的数据进行监控来计算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的。在该公司监控的网站数据中,有89.6%的用户在11月份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较上月下降了0.84%,这也是过去两年来,Windows系统最大的月度环比跌幅。

而苹果公司的Mac操作系统在11月获得了近两年来的最大月度环比涨幅,该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为8.9%,较上月环比上升0.66个百分点。这是苹果的市场份额连续三个月超过8%。

Net Applications分析师表示,IE互联网浏览器份额的下滑,是导致Windows市场份额下滑的原因之一。由于更多的家庭用户开始使用苹果电脑以及火狐(Firefox)和苹果的Safari浏览器,Windows的市场份额被逐渐蚕食。

在互联网浏览器份额方面,Net Applications公布的报告显示,火狐在浏览器市场的份额一直在稳步增长,目前已超过20%,而IE市场份额则已经跌破70%。苹果Safari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从6.57%升至7.13%。火狐是谷歌(Google)的合作伙伴。

Windows份额的下滑势头没有终止的迹象。一年前,Windows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为91.79%,在一年间,其市场份额已经下滑了超过2个百分点。而同期的苹果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增长了1.56个百分点,涨幅为21.3%。而开源操作系统Linux的市场份额变动相对不大。

分析人士还表示,Windows份额的下降主要还因Windows XP的下市及Vista销售疲软。微软因Windows XP下市损失的市场份额为1.81%,而Vista上市后提升的份额为1.16%。

目前,微软正在加紧准备推出新操作系统Windows 7,根据安排,Windows 7操作系统的非正式版本将于明年一季度推出,微软中国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曾透露,微软希望在Vista推出三年后正式发布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7。按照这一跨度计算,Windows 7的正式面市时间会在2010年。不过,微软没有确定Windows 7正式版的具体上市时间。

微软近期在中国首次公开了Windows 7的预测版本,公开的测试消息显示,Windows 7对硬件的需求要比Vista低,启动更快。

Windows客户端设备与多媒体部门相关人士透露,Windows 7在Vista操作系统的经验基础上进行了改进,而且大量Windows 7的功能都是中国团队开发的。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