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巧取豪夺 用Gmail做Blog站点

2008年12月07日 PHP, WordPress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有朋友提出了这样的想法:“把Gmail的富余容量开辟出来,比如100M或者500M,让用户来自己搭建blog或者相关个人站点! ”挺不错的主意!那天我们才看到用Gmail备份blog的点子。依稀记得好像有个Gmail插件可以实现让Gmail变成blog——Gallina。

 
Gallina是Gmail hacker的杰作,Gallina能把Gmail邮箱里inbox中带星号的邮件抓取出来生成xml,然后用xslt解析,做成Blog的样子。

 
官方地址:http://ion.gluch.org.mx/files/Hacks/gallina/"

 

 

使用方法

  • 1.下载gallina之后使用winrar解压。
  • 2.打开include目录下的config.php文件,按提示修改你的Gmail帐户和密码。
  • 3.打开gallina目录下的gallina.xsl文件,修改你的博客名称(要使用英文,中文会出现乱码)。
  • 4.把修改后的所有文件上传到ftp空间(php空间)。
  • 5.修改gallina和cache目录的权限为777。(使用ftp上传软件,在目录点击鼠标右键->属性->修改)

 

因为Gallina的设计是加星号(Starred)的邮件才会显示在blog上,没加的当作草稿来看待,而Gmail系统不会自动加星号,所以要先登陆录你的Gmail帐户,为想在blog显示的邮件上添加星号。然后你就可以在地址栏输入访问你的Gmail blog了。

 
为了发布blog方便,你可以建立一个filter,自动加星号。

 
点击 "Create a filter" 在 To: 的字段中填入您的 Gmail 账号,选择 "Next Step",把 "Star it" 勾选起来,然后建立 filter 即可。

 
(Label)的功能自动分类,则必须为每一个 Label 都建立一 个 filter。

 
例如建立了一个 pic 的 Label 后,接着就要建立一个 filter,点选 "Create a filter" 在 To: 的字段中填入 YourAccount+pic@Gmail.com,选择 "Next Step",把 "Star it" 及 "Apply the label: pic" 都勾选起来,然后建立 filter 即可。

 
今后我要在博客上发图片日志的话就发邮件到:qxy1983+pic@Gmail.com 即可。

 

有些php空间可能不支持,请下载 Gmail-lite 并按照说明,查看系统是否有符合需求。

参考资料

相关条目
电子邮件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