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动迁扒房掉下一袋子“大洋”

2008年12月14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纪念品、收藏品-供应袁大头-袁大头尽在阿里巴巴
供应袁大头

  “幸好那天我勤快了点儿,不然这200多块大洋就不知道便宜谁了!”昨日,50多岁的老刘(化名)在向记者展示他从拆扒自家在文庙广场东“七十二户”的一处旧房子时,从棚顶上掉下来的一袋子“大洋”和几个金戒指、手镯时,还在不住地庆幸。同时,他也希望记者帮他找“明白人”“侧面给问问这包东本值多少钱?”

  据老刘讲,那处老房子是他老父亲留下的,多年前,他老父亲突发脑溢血,啥话也没扔下就去世了。他在整理父亲的遗物时,只发现了三个存折,上面有一万多块钱,别的就没啥了。可他依旧记得自己小时候,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父亲开始是自己收废品,后来又在废品回收站工作,不时的就会拿些“好东西”回家,他还记得一天晚上父亲给母亲往手上戴金戒指、金手镯,母亲“美”了一会就都给藏起来了,因为那个年代不允许人们戴这些东西。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母亲去世时,也只带走一枚金戒指、二个小金手镯。那么,老父亲当年“淘弄”的那些“好东西”都那去了,父亲这些年也没急用过钱,不可能都卖掉啊!可父亲的箱箱柜柜,他都翻遍了,也没找到什么值钱的东西。

  由于自己在市中心地区有楼房,父亲的老房子没人住,他就把老房子外租了。在租出去之前,他又对房子的里里外外查了一遍,也是什么也没找到。今年市里要对“七十二户”一带进行拆扒改造,租房户退了房子搬走了。老房子就要扒了,他总觉得“心里有事儿”,还想再去翻翻看看,结果是好几次都被其他事儿给错过去了。“那个白天就是鬼使神差,我说什么都要去看一看。”老刘拎了把铁锹就去了老房子。敲敲这儿,挖挖那儿,还是什么也没找到。后来,他看那发旧的石灰棚有地方都掉灰了,就用铁锹顺着方形开口处,顶着灰尘,一块一块地往下拉,拉着拉着,突然一个不太大的包,重地落在了地上,微微散开了,吓了老刘一大跳。老刘蹲下一看,包外层的塑料布、牛皮纸及麻绳都糟得差不多了,但内里的油凡布却保持得还好,打开来一看,可把老刘乐坏了,“袁大头”“龙洋”等足有200多块大洋,还有几个金戒指和金手镯。老刘这下可来劲了,不但把棚都给拆了下来,还把屋里屋外的地,也深深地翻了一遍,不过,再就什么也没找到。

  老刘蔫悄地带着这包大洋回家了。细一数,包中“东三省”铸造的“光绪元宝”之类的“龙洋”居多,“袁大头”也不少,还有些小的银元,不过那几枚金戒指可不小。老刘细想想,往外租房子时,房子天棚上他也是查看过的,之所以没看到这包东西,是因为正好这包东西放在了一块突起的木板后面,而就离那地方半米处的天棚,后来的租房户还维修过呢?想想,当年老父亲藏这包东西也不容易,而这包东西没被别人发现,最终落自己的手里就更不容易了。

  “我一直自己在家偷着高兴来着,可还是没忍住,请您帮助找个明白人给问问这些东西值多少钱?同时把我的事写出去,也提醒其他人别把自家的宝贝给弄丢了!”记者通过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老刘的这包“宝贝”,就现在的市场价值来说,“袁大头”相对值钱一些,每枚基本上在200元以上,如果细查,比较少见年份的,价钱还要高。“光绪元宝”“龙洋”由于一般存世量较大,价钱相对低一些,但如能从中找到珍稀品种,价值就难估量了。不过那几个金戒指和金手镯可是实打实的真金。他的这包东西,最少也值五万元钱,并且还有升值空间。老刘表示,这包“宝贝”,他不会卖,“老人家能攒下这些东西不容易,最后能传到我手中更是不容易。我们家就把它当传家宝了!”
 

(柳忠实)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