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西门子13.4亿美元天价和解行贿案 创美罚款最高纪录

2008年12月22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德国工程巨擘西门子公司(Simens)已同意支付破纪录的13.4亿美元罚款,就美国与德国两地主管机关的行贿调查达成和解。

来源:联合新闻网
德国工程巨擘西门子公司(Simens)已同意支付破纪录的13.4亿美元罚款,就美国与德国两地主管机关的行贿调查达成和解。

  西门子在这桩史上最大的企业贪污调查案中,被控长期通过行贿在全球各地标下大型公共工程。为使本案尽快落幕,该公司同意支付8亿美元罚款和美国司法部与证券管理委员会(SEC)达成和解。

  在西门子之前,美国贝克休斯石油公司(Baker Hughes)因违反“反海外行贿法”,去年被重罚3,300万美元,创下美国企业行贿案最高的罚款纪录。

  另外,针对德国政府的贿赂调查行动,西门子也同意支付3.95亿欧元(5.4亿美元)的罚款。加上去年慕尼黑法庭判处的2.9亿美元罚款,该公司因贿赂诉讼付出的代价已高达约16亿美元。

  西门子高层矢言整顿海外事业营运,以实践和美国、德国的协议。该公司董事长克罗默(Gerhard Cromme)说:“西门子历经的痛苦已接近尾声。”

  美国官员指出,西门子从1990年代中期开端,利用贿赂和送回扣给国外高层官员以获取政府工程标案,承揽了阿根廷居民身份证电子化、委内瑞拉捷运系统、孟加拉国内手机网络与联合国“石油换粮食”等工程。

  据了解,西门子在美国一些代理商也牵涉其中,但多数交易都在国外进行。该公司职员成立帐外“行贿基金”(Slush fund),指派掮客假扮顾问,亲自把装满现金的皮箱送给外国官员。

  西门子虽然付出顶价罚款,但并非全盘皆输,因为按美国司法部的指导方针规定,该公司原本可能被罚27亿美元。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