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通过心智衰退状况预知死亡

2008年12月23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生命时报
据英国人8月27日报道,瑞典研究人员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类心智能力迅速衰退的时间比美国人家预计的要早得多。

研究显示,某些衰退或许可以预知你的死亡年限。
参与这项研究的瓦格尔·托瓦德森是瑞典哥德堡大学的心理学家。他表示,此前的研究认为,人类心智能力在死前5年左右开始急剧衰退。不过,通过对感知速度、空间认知和语言功能的测试表明,一些认知能力的衰退在死前15年便已开始加速。
此项研究长达30年。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288名男女,从70岁一直到他们死亡。每隔一段时间,研究者会对他们的心智能力进行评估。结果发现,速度感知能力大约在死前15年开始迅速衰退,空间感知能力大约在死前8年开始迅速衰退,语言能力则在死前约7年开始迅速衰退。一般来讲,大多数人的心智能力在35-40岁之间达到最高峰,随后逐渐衰退,并在死前迅速下滑。
托瓦德森在接受采访时补充道,心智能力的加速恶化可能与老年缺乏锻炼、精神受到刺激和健康问题有关。他表示,对心智功能衰退速度的研究,可以帮助医生确定病人在不远的将来是否会身染重病。该研究发表在《神经病学》杂志上。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