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谁的心不曾柔软1

2009年01月02日 手机小说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谁的心不曾柔软1
   麻将这东西,越是心虚越是输钱,越是怕放炮越是放炮。这次我摸到三张九筒,一直想开杠,等了半天都不来,心想打八筒或许可以钓出九筒来,反正李法官刚打过五筒,五八一条线,应该没什么危险。想着想着就轮到我了,我摸了一张三万,顺手把那张八筒打了出去,还没落地,李法官啪地倒了牌,嘴里哈哈大笑,说老魏,又是你!七小对!我硬撑场面,说放炮也是一种世界观,心里却暗暗发苦,数出1600元,想这么下去,半小时之内就得找邱大嘴融资,他妈的,今天结结实实丢了个人。这时一个妖艳女郎翩翩走进来,长发高个,细腰丰臀,粉擦得有两尺厚。刘老板赶紧介绍,说这是李法官,这是魏律师,这是佳佳,我们的公关经理。我和邱大嘴都是明白人,对视一眼,知道晚上的节目不用费心了,李某人在牌桌上一炮不放,到了别的地方,肯定不放都不行。佳佳倒勤快,倒了一杯茶,又叼起一根烟,点燃后直接塞到李法官嘴里,嗲声嗲气地问:“李哥,你不会嫌我脏吧?”我说不会不会,李哥自己也脏。4个男人哈哈大笑,佳佳脸一红,抬头看看我,突然尖叫起来:“呀,魏律师,我在电视上见过你!”我说那当然,我们上流社会,轻易不出来见人,今天落难了,才跟他们这些小混混搞在一起。我们所跟电视台合作了一档“公民问法”节目,我经常过去解答观众提问,也算在公众媒体露过脸的人。
   美女在场就是不一样,我连捉了刘老板两炮,钱包立刻鼓了起来。佳佳肯定也是那种做明星梦的浅薄姑娘,不停地问我上电视的事,我顺嘴吹牛:“老边知道吧?制片人,朋友!刘凯,副台长,哥们儿!魏枫、刘娜、许薇薇,主持人个个都熟!”佳佳眼里似要滴出水来,左一句右一句地套我的话,旁边李法官一下拉下了脸,说要不你坐那边去吧,费劲!我十分扫兴,讪讪地闭上嘴,佳佳也不说话了,不过老拿眼睛瞟我,看得我心里痒痒的。
   这时手气越来越旺,轮到我坐庄了,起手就是11张风,东风4张,西风、北风、发财各一对,还有一张红中,我先开暗杠,杠上又是一张红中,接着李法官打西风,碰!邱大嘴打发财,再碰!天牌上听,风一色碰碰胡!我心里算计着:风一色四番,碰碰胡一番,东风杠一番,当庄再加一番,一共是七番128倍,只要胡了就是25600元,如果被我自摸,那就是将近八万!就在这时,李法官突然打出一张北风,我心里扑通一跳,握握拳,忍了,谁让我打的是业务麻将呢。该死的刘老板倒也会凑巧,跟着打北风,过水,不能胡,我气得直咬牙。又摸了几轮,还是这个天杀的李法官,甩手又是一张红中,我眼都红了,差点就把牌摁倒,想了半天,最后狠狠地掐了一下大腿,还是忍了。心里连声哀叹,想这下没戏了,一共才胡4张牌,已经放过3张了,第4张不定在哪儿呢。那把牌也怪,我不胡,另外三个人也不胡,一直摸到海底。邱大嘴挤眉弄眼地说不容易啊,黄了。我笑笑不说话,拿起我海底的那张牌,还没来得及看,用手一摸,额头上的青筋马上鼓鼓地跳了起来。
   最后一张红中!我当时就僵在了那儿,一身都是汗,邱大嘴说你怎么了?有毛病啊?我摇摇头,看看对面的佳佳,她正对着我甜腻腻地笑,我也咧咧嘴,突然把心一横,想去他妈的,反正是邱大嘴的案子,跟我有什么关系?大不了老子不干律师了。想到这里,我长出一口气,一把将牌按倒,对他们3个说:“不用打了,给钱吧。风一色碰碰胡,庄家海底捞月,每人51200。”
   我们所叫“联通律师事务所”,听着好像收电话费的,其实跟联通公司一点关系都没有。所里有9个合伙人,用通俗的话讲,就是有9个老板,我是9分之1。律师这行当就是这样,混够年头,有足够案源了,就可以当老板,否则要么当学徒,拿微薄的薪水;要么当个体户,忍气吞声受老板的剥削。
   邱大嘴也是合伙人,他跟我不同,我是正规法律院校毕业,他只是个退伍兵。十几年前律考不像现在这么难,他看了几个月的律考教材,稀里糊涂就考上了,然后足足办了6年刑事案件。在中国的律师行当里,没几个人愿意接刑案,除非后台特别硬,心特别黑。第一刑事诉讼的程序太麻烦,公安局、看守所、检察院、法院,每一个衙门都得磕头烧香,是人不是人都敢训你,自尊心受不了。97年以后说是可以“提前介入”,就是在公诉前参与案件,这个词听着色情,实质也像奸淫幼女,要介入呢,挺费劲;介入了呢,又不容易抽出来。再则刑案的水太深了,一不留神就要翻船,我们所的顾琛就是这么栽的。其实刑案就一个宗旨,俗称“捞人”或者“捞命”,能把实刑办成缓刑,5年办成3年,都算成功,最厉害的是把死刑立即执行改成死缓,这种事没几个办得到。顾琛就是拿了300万,帮一个金融大老板捞命,上下四处打点,不知道哪一竿子捅漏了,不仅金融家的命没捞着,连自己都搭进去了,现在还在号里啃窝窝头。邱大嘴算是幸运的,办了6年刑案没出什么事,不过胆子越来越小,最后干脆弃刑从经,专门跟我抢生意。
   15万拿到手,我和邱大嘴就彻底闹翻了,第二天刚到所里,他恶狠狠地骂我:“你妈的,没见过钱啊?!”说的时候张牙舞爪的,看样子很想揍我,当时所里至少也有十几个律师,我笑嘻嘻的指着自己的太阳穴鼓励他:“来啊,往这儿打,一下10万。”邱大嘴舞了半天,知道后果严重,最后重重地呸了一口,说操你妈,你给我等着!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把门摔得山响。
   想想那天的牌局,最多也就3个小时,3小时里姓李的一直在赢,但我一把就把他打空了。法官打业务麻将一般不用带多少钱,他把赢的、口袋里的全翻出来,也不过13000多,当时脸涨得通红,说魏律师,我就这么多了,剩下的改天给你行不行?要不给你打个欠条?这话里的威胁意味就浓了,我也知道正确的做法是什么,下策是说“算了,娱乐为主嘛”,他估计也会一笑了之;上策是说自己偷牌,反正要黄庄了,偷张牌开个玩笑。不过美女当前,这上下两策都有装怂的嫌疑。再说15万也不是小数目,是兔子不是兔子,先别在腰里再说,我就不信这姓李的能把我吃了。当下点点头,说欠条就不用打了,赌债嘛,在法律上是自然之债,不还也没关系,我又不是黑社会。邱大嘴怒不可遏,说你妈*魏达,你什么意思?我说还有什么意思,胡了牌要钱呗,这还不天经地义啊?他一把揪住了我的领带,正要动手,被刘老板一手拉住,说起来到底是老板,有涵养,有气度,脸上一点怒气没有,拿起那一万三塞给李法官,笑眯眯地问我:“魏律师,小意思,十几万嘛,我给了,支票你收不收?”我心想谅他也不敢开假支票,咬着牙点了点头,刘老板慢吞吞地打开包,拿出支票薄,一笔一画地填起数字来。包间里寂静无声,李法官脸色苍白,一直仰面看天,邱大嘴满面涨红,对我怒目而视,我点上一支软中华,对惊慌不定的佳佳飞个媚眼,想他妈的,以后中院的案子我还怎么接啊?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