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谁的心不曾柔软43

2009年01月02日 手机小说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这话说到心坎上了,他喃喃自语:“那会是谁呢?他妈的,公安局长亲自批的条子!”
  我摇头叹气:“完了,这下完了,你不是说好要把他……你怎么这时候还来找我,怎么可能是我?我哪来这么大面子?给人家局长舔鞋都不要!”他呼呼地喘着气,忽然问我:“那你估计是谁干的?谁有这么大的手面?”
  我沉吟半晌:“说不好,不过有一个人嫌疑最大。”
  “谁?!”
  “你记不记得我们所那个邱大嘴,专门办刑案的那个?”我慢慢地告诉他,“他跟公安局关系最好,上次去陈杰家就是他搞的鬼,这次……”
3年前第一次见到海亮,是个晴朗的秋日下午。天高云淡,黄叶飘零,我们在石崖上谈了整整3个小时,这和尚口若悬河,时有妙语:“草木皆有佛性,菩提不外人心。”“不躁不亢,不佞不媚,是为君子。”我啧啧叹服,当时就拜了师。黄昏时一起用了素斋,到他的房间继续畅谈,海亮越发得意,从人间婆娑世界讲到东方琉璃世界,又从东方琉璃世界讲到西方极乐世界,三世佛招之即来,四揭谛效命麾下,更有大神通、大造化、大法力,祭起法宝就能丢翻美利坚,说到兴起处,这和尚秃头铮亮,缁衣生尘,山峦间花瓣乱飞。一直聊到深夜,我起身告辞,刚下楼就停电了,满山漆黑,我有轻微的夜盲症,在夜里跟瞎子差不多,只好上去找他借手点筒,这和尚刚点上蜡烛,我告诉他:“师父,外面太黑了,看不清路。”他看我良久,忽然笑起来,一口吹灭了蜡烛,在黑暗中对我说:“去吧,现在外面不黑了。”
  这就是禅宗的真理,一个无所谓对错的寓言:外面即是里面,我心即是世界。心中有光,眼前就有光;心中无路,脚下就无路。不过现在我想通了,知道那一切无非骗局:黑夜茫茫,你不能指望秃驴发光,他自己也没有照明的东西。
  两天开了3个庭,晚上还要到电视台做节目,忙得焦头烂额。这几个案子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可以说是赢定的官司,1100多万眼看着就要到手,想起来心里就兴奋。做完节目回律所,路上哗哗地下起了雨,我开得极为小心,半天才回到办公室,周卫东正在埋头整理案卷,旁边的打印机吱吱地响,那是最高法网站最新的司法解释。我过去拍拍他的肩膀:“太晚了,回家吧,做不完明天再说。”他满面堆笑:“今日事今日毕,就快完了。”说着递来一个信封:“刘亚男来过了,这是她还您的。”我接过来捏了捏,问他刘亚男说过什么,周卫东欲言又止:“她说……,她说……”我笑着鼓励他:“没事,说吧,我受得了。”他鼓了鼓勇气:“她说你是个禽兽!”我愣了愣,旋即哈哈大笑:“那你怎么看?我到底是不是禽兽?”他嗫嚅起来:“我……,师父,你的手段太毒了,不过,不过……你终究还是我师父。”我笑眯眯地盯着他,这小子有点慌张,结结巴巴地解释:“你别误会,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是说……”我脸上笑容不退:“说啊,怕什么?”他腾地站了起来:“要我说,刘亚男活该!如果我是你,我肯定比你更毒!”
  我心里冷冷一抖,上上下下地打量他,周卫东也意识到失言了,赶紧转蓬:“哦对,孙刚被抓了,你知不知道?”我摇摇头:“他犯什么事了?”他目光游移:“说是容留、介绍卖淫罪,我也不太清楚,他爱人给我打电话,想让我帮他辩护,你看……”

   我恍然大悟,高声喝令:“你别管,让他老婆给我打电话!”周卫东吓呆了,讷讷点头,我转身往外走,心想这小子道行够高的,办个劳动纠纷都能把客户撬走,前前后前瞒了个死,真不愧是我的好徒弟。这事看着不大,但苗头非常恶劣,律师行里一向视为大忌,以后非严防死守不可。
  前两天我们谈过一次,说起他原来的老板,周卫东赞赏不绝,据说那也是个高人,胸中甲兵十万,肚里万千奸谋,尤其擅长御下之术,在墙上挂了一幅字:养士如饲鹰,饱则飏去,饥则噬主。这话有点意思,没容我细想,周卫东拍着胸脯开始表态:“师父,只要一天没独立,我就是你的鹰犬!”这话听着刺耳,不过正合我意:鹰犬爪牙皆有所用,抓兔子用得着他,大猎物必须亲自出手。只要一天在我手下,他就休想吃饱。我警告自己:此人不可掉以轻心,他如果忠诚顺从,自然千好万好,一旦稍有反意,我一定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电梯正在养护,我慢慢地走下步梯,快到6楼了,突然听到一阵呜呜的哭声,一个女人低声倾诉:“不要!我不要房子!我只是……只是想你跟我说话……呜呜,我们还是不是夫妻啊,志明?这么多年了,你……”我悄悄地走下去,看见两个人紧紧抱在一起,顾菲哭得浑身颤抖,老潘仰面向天,眉头紧皱,状如万箭穿心。我上不得下不得,只能静静地看着。顾菲哭声渐弱,但依然抽泣不止:“陆中原说还要整你,你怎么办啊?”老潘长叹一声,慢慢地扭过头来,恰好与我的目光相遇。我知道躲不过了,干脆走到近前,说你一不行贿二不吃请,而且早离了审判口,一个档案管理员有什么可整的?他们俩倏地分开,脸上都有点尴尬。顾菲擦擦眼泪,红着脸跟我打了个招呼,说没那么简单,他审了那么多年案,得罪了多少人?陆中原说要找当事人和经办律师投诉他,现在已经开始查了!我心里一沉,想陆老板也太黑了,这么搞下去,老潘一定没好结果,事实很明显:天下没有绝对公正的官司,肉里挑刺,眼中寻沙,总能找出毛病来。律师都是人中之贼,哪有见落水狗不打的道理?最后恐怕连档案管理员都做不成。老潘还是不说话,我忽然有主意了:“我认识高院政治部的颜常山,给他送点礼怎么样?反正你在河口院呆不下去了,不如想办法调动一下。”老潘一声冷笑:“我要肯走后门,何必等到今天?你不用说了,我一生堂堂正正,不信他敢把我怎么样!”
  这就没办法了,3个人相顾无言。外面的雨越发急了,我要开车送他们,老潘惨淡地笑了一下:“你走你的,我跟小菲还有话要说。”我摇摇头上了车,看见他们俩依偎着渐行渐远,夜雨凄凉,那把伞太小了,老潘只知遮挡他的小菲,浑不顾自己身处风雨,淋得半身尽湿。
  那是一个誓言,他说过,会一辈子保护她。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