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谁的心不曾柔软47

2009年01月02日 手机小说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陈杰渐冷渐僵,那刀正中心脏,血流得不多,在地上凝成乌黑的一滩。我忽然狂乱起来,刷地拔出刀,心中杀机大起,恨不能把整个世界夷为平地。肖丽惊恐万状地瞪着我,我操刀走到她身边,浑身剧烈地颤抖,她吓呆了,哇地哭起来:“老魏,老魏,我爱你!”我一下醒了,汗水涔涔而下,强行镇定心神,把利害得失全都想了一遍,慢慢打定了主意,告诉她:“今晚别睡了,来,我们把他抬起去。”
  死人真重,费了吃奶的力才抬进浴室。我把浴缸的塞子拔出来,用纱布细心地裹了一层。这样既能渗水,又不会在下水弯管处留下碎屑。大学时旁听法医课,听过不少毁尸灭迹的案例,许多案犯堪称高手,尸体处理得天衣无缝,唯独疏忽了这一点,最后鎯铛入狱,身首异处。接着把陈杰的衣服剥了个净光,拿起两把剁肉刀,心中百味俱全,狂乱、焦躁、恐惧,还有点无端地快感。肖丽脸色苍白:“你……你要干什么?”我问她想不想坐牢,她说不想,我挥了挥手:“那就去烧一锅开水,现在!”
  其实她根本不会坐牢,人是我杀的,她电那一下只是正当防卫。但我必须把她拖进来,要死也得拉个垫背的。14年苦心经营,一生的事业与追求,不能就这么毁了。我在陈杰的尸体前站了半天,喘了几口粗气,一把拖出陈杰僵直的胳膊,咬了咬牙,狠狠一刀剁了下去。
  我是科班出身,这些年一直在司法行当周旋,学了不少反侦察技巧。这城市的警察大多都是笨蛋,抓小偷小摸在行,对高智力犯罪无计可施,重大刑事案件的破案率还不到30%,只要做得干净,相信这帮蠢货抓不到我。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过是骗人的屁话,这老天向来都是瞎子,满世罪恶都以天理为名,众生挣扎在他巨大的阴影下,为善的受尽苦难,不得好死;杀人者逍遥法外,永享天年。而传说中,人人都有一个天堂。
  剁了几刀,满身都是鲜血。肖丽只看了一眼,倏地软倒,蹲在那里哇哇大吐。这时门铃嘀嘀响起,伴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我惊得差点昏死过去,跟肖丽对视一眼,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口,心跳得像在擂鼓,只听一个声音高叫道:“魏先生,我们是物业的,刚才看见有人闯进了您家,我们要进来检查!”我扶着门回答:“肯定是你们看错了,没有人进来。”对方还不放心,接着问:“您确定没事吗?我们也是为了您的安全。”我想监控录像是洗不掉的,干脆认了:“哦对,刚才来了个朋友,已经走了。”对方大惑不解:“咦,没看到有人出去呀。”我发火了:“你们怎么做事的?!一个大活人都没看见,我他妈投诉你!”几个保安连声道歉,灰溜溜地下楼,我长出一口气,走回浴室继续加工。肖丽吐得快虚脱了,我胃里阵阵翻腾,不过事已至此,死活都在今夜,我挥起刀,没头没脑地剁了下去。血水横流,残骨烂肉溅了一地,邪恶的种子在心里慢慢发芽、成长,枝繁叶茂,每个毛孔都齐刷刷地大张着,我狞笑着想:去他妈的,这就是世界末日,我豁出去了,便是三千佛奔来眼底,老子一棒打杀!
  把两只断手扔进锅里,咕嘟嘟煮了一会儿,满室飘满奇香,一些奇怪的念头翩翩飞来,我突然想:加点作料会不会更香?拿双筷子拿个碗……跟着肚子咕咕叫起来,我怔了怔,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这时手机震震地响起来,正是青阳分局的陈局长。
  “你找我?”
   “我在你家楼下,”他严肃地说,“你别睡,我马上上来!”
任红军被捕时,我正在政法学院演讲,题目是《智者为王——怎样做一个成功的律师》。礼堂里挂满了海报,上面有我的大幅照片,黑西装,红领带,双眼犀利如鹰,据说社会贤达都用这种眼神瞅人,眼皮一翻就能看破浮生。文字部分是我的赫赫功勋:资深律师、合伙人、著名节目主持人、政府法律顾问、《律师实务》杂志编委……,演讲稿是周卫东写的,用了大量的法律术语,我嫌太枯燥,加了十几个案例,有故事有情节,个个曲折生动,听得下面笑声不断。讲完后是自由交流时间,一个学生问我:“魏律师,能不能透露一下您执业14年赚了多少钱?”我慢悠悠地回答:“这世上有3件事不可问:男人的钱包、女人的体重、和尚的爱情,本律师无可奉告。”满堂轰笑。前排一个女生款款站起:“魏律师,您说律师行业充满了机会,只要通晓规则,10年就能赚上一千万。我想问您:这‘规则’指的是什么?包括潜规则吗?”我微微一笑:“用个合同术语,那叫‘包括但不限于’,潜规则也很重要嘛。”她高兴了,转身煽动众人:“请魏律师给我们讲讲潜规则好不好?”众人一齐鼓掌,我想这小丫头还挺机灵,先恭维她:“你很漂亮。”此言一出,满堂都是嘘声,足见大学生是动乱之源。我接着说:“不过潜规则的问题太关键了,你要真想咨询,本律师要收费,就按美国大律师的收费标准吧,”我喝了口茶,“每小时500美金。”
  律师是个残酷的职业,一小撮坏人赚走了绝大多数的钱,剩下的人只能勒腰扎脖硬捱。这行当只奖励做坏事的人,真正的规则只有4个字:抹煞良心。坏事做绝,功成名就,只要尚有一丝天良,那就永无出头之日。不过这话只能在私下里说,决不可公之于众。中国有两种语言系统,一种是开会时说的,一种是散会后说的。前者以赞美为主,听着花团锦簇,其实没一句靠谱;后者以操娘为主,操得真诚,操得直抒胸臆。中国人都是机灵鬼,深谙其中三昧,开会时赞美,散会后操娘,搞得清清爽爽,绝无丝毫偏差。
  又解答了几个提问,口袋里的手机嗡嗡地震动起来,是青阳分局陈局长发来的短消息:人抓住了,该你出场了。我心里一喜,随手点了一个学生,这位是典型的学院派,獐头鼠目,唾沫横飞,舌头一伸就是几万公里,先讲著名的“辛普森审判”,讲了两分钟,口水至少喷了几夸脱,接着问我怎么看程序正义和实质正义。我心想老子哪有空理你这种弱智问题,随口敷衍几句,草草宣布收场。上车后直接拨通陈局长的电话,杀人那晚他几乎把我惊死,非要到我家看看。好在我反应比较快,临时想了个招把他支走,现在想起来裤裆里还有点湿。
  陈局座开口就是一阵大笑,说今天真他妈开眼,“抓了两个现行,我总算见到活的明星了,还是他妈不穿衣服的!”一小时前他们闯进房间,把任红军和杨红艳抓了个正着,这两人正在进行不伦活动,摆的造型诡异之极,正是江湖传说中的“69神功”,就是互相亲吻对方的泌尿器官,亲得吱吱有声,口吐白沫,玉腿横空乱摇,满屋子萝卜屁味。我心驰神往,流着口水问他现在怎么办。陈局长十分直爽:“我审过了,任红军手里还有600多万,你拿100万,剩下的交给我处理,知道不?告诉姓任的,痛快交钱走人,你好我好大家好,否则,我让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知道不?”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