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喝酒如何喝出健康?

2009年01月04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喝酒之前请不要吃不易消化的条状食物,如韭菜一类,不然呕的时候,前半截在嘴边挂着,后  半截还在喉咙里,多恶心呀……

饮酒方法和注意事项  

 

针对中国人的身体特点与饮酒状况,科学饮酒提供的方法:  
  首先是饮酒时间,根据人体的生物节律特点,体内的各种酶一般在下午活性较高,因此在晚餐时适量饮酒对身体的损伤较轻。 
  其次是饮酒方式,少量慢饮比较适宜;切忌逞强好胜、饮得过猛过快,忌边饮酒边吸烟,这样会加重对身体的损害。在饮酒之前吃些食物或饮酒时有瘦肉、豆类、蛋类、牛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及新鲜蔬菜同时摄入,以延缓酒精的吸收,保护胃粘膜。 
  对饮酒者而言,精神状态也很重要,在身体条件、精神状况良好时人体对酒精的分解能力相对较强。因此,心情舒畅、愉悦,有值得庆祝之事时,可饮用少量或适量的酒;心情烦躁、郁闷、孤独时最好不要饮酒。 
  另外,从性别角度看,女性比男性更易受到酒精的影响,且女性多有乙醛脱氢酶缺陷,故应少饮。需要强调的是,患有疾病时应当禁酒或遵医嘱,以避免加重疾病或增加新的疾病,服用药物时应当禁酒或遵医嘱。肥胖人群身体疾病隐患较大,加之酒精产生热量较高,会进一步促进体重增加,不利于健康,故不宜饮酒。患有酒精过敏的人群也应避免饮酒。
  喝酒时应该需要注意的事项: 
1、喝酒之前,吃饭只能吃7份饱,且不可大量饮水。(这是为了留下肚子好喝酒) 
2、喝酒之前半小时,喝瓶牛奶,最好是纯奶或者含糖的。(据说,喝酒前喝牛奶,牛奶会在胃里  形成一层薄膜,可以起到保护胃的作用) 
3、喝酒时且忌不能饮用冰水、柠檬水等等刺激性的饮料。(不然前面的牛奶就白喝了) 
4、喝白酒,不可一饮而尽,须的分成几口喝。 
  喝啤酒,须待得啤酒漠落下以后再喝,否则,轻则腹涨难受,重则现场直播。 
5、酒后不可以喝醋、喝茶解酒,这些都是误区,醋和茶都不能解酒。 
6、酒后如发生呕吐不止,应立即找来矿泉水一瓶灌下,以免胃里没有东西而呕出血来。 
7、呕吐完后,不可立即进食,尤其是烧烤一类食物。 
8、睡觉之前请记住在床头放置剩器一个,以免,睡后惊醒欲呕吐在还未到达洗手间之前已然喷将  出来。 
9、翌日,若感胃酸,请服用胃舒平,等胃酸缓解后再喝水。 
10、惹感胃痛,可适情况服用其他胃药,且不可服用止疼药,因为止疼药对于胃疼疗效胜微。 
11、早点可选用逗浆、牛奶一类热饮。若还需上班者可选用脉动、红牛等提神饮料,以保证不耽误  工作。 
12、喝酒之前请不要吃不易消化的条状食物,如韭菜一类,不然呕的时候,前半截在嘴边挂着,后  半截还在喉咙里,多恶心呀……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