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犹太人担心麦道夫诈骗案激起潜在反犹情绪

2009年01月10日 奇闻轶事, 手机小说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麦道夫严重欺诈案不断冲击着全球金融界的神经,也在民间引起巨大反响。在清点投资损失、检讨监管过错的同时,一些人开始担心,麦道夫的犹太人身份可能会激起潜在的反犹情绪。

  中新网12月26日电 麦道夫严重欺诈案不断冲击着全球金融界的神经,也在民间引起巨大反响。在清点投资损失、检讨监管过错的同时,一些人开始担心,麦道夫的犹太人身份可能会激起潜在的反犹情绪。

  其实,在麦道夫案中,犹太人团体和基金会是重要受害者,一些人的资金甚至被吸干。虽然遭遇“杀熟”,但一些犹太人还是担心,这起案子会再度勾起社会上对犹太人的片面印象。12月11日麦道夫被捕后,反诽谤联盟发现,网上出现了一些过激的反犹言论,甚至在主流新闻网站中也有。以色列《国土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也表示担忧,称这件案子可能“满足了所有反犹人士的愿望”。美国犹太人委员会主任大卫.哈里斯还给《纽约时报》写了一封信,批评他们在报道此案时过多强调麦道夫的宗教信仰。但分析认为,由于麦道夫每年向犹太人团体捐款,而且受害者中也有很多犹太人机构或基金会,因此,要不提及他的宗教信仰几乎是不可能的。

  反诽谤联盟全国主管亚伯拉罕.福克斯曼表示,麦道夫案可说是“偏执狂的盛宴”,让人既尴尬又痛苦。很多人都在反思,一个在犹太人社会里如此受尊重的人,为什么会欺骗自己人,这无疑破坏了犹太族组群之间的信任感。还有人担心,犹太人的形象又会被丑化。

  为此,犹太团体开始尽力撇清与麦道夫的关联。大卫.哈里斯在给《纽约时报》的信中说:“是的,他是犹太人,我们知道。但是,这和他欺骗投资人有关系吗?需要反复提及吗?” 犹太教正统拉比组织也表示,不能把麦道夫的行为看作犹太人群体的普遍现象。

  另外,本周大约有36家犹太人基金会的代表在纽约开会,计划提供大笔资金,帮助非营利犹太机构挽回损失。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