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小网站是“内容”或“用户”为王

2009年01月14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最近使用搜索,发现排在前面的网站有不少是大网站或搜索旗下的网站,作为中小网站如何突破这一困境,用什么才可以获得流量和用户,网站是以内容为王还是以用户为王。

最近使用搜索,发现排在前面的网站有不少是大网站或搜索旗下的网站,作为中小网站如何突破这一困境,用什么才可以获得流量和用户,网站是以内容为王还是以用户为王。

以前一直认为是内容为王,靠内容就可致胜,今天笔者杨涛与柳华芳交流时,他表示网站建设是以用户为中心,获得用户最为重要。是有许多门户站依靠内容成功,现在有许多网站没有内容,但是依靠用户胜利,交易型的网站和web2.0的网站,自己不产生的内容,他们为用户提供服务或平台,在网站中交流,让用户创造内容。

对于不依靠内容的网站,当然不是以内容为王了,是以用户为核心的设计,但是同时在合适内容建设上,要从用户的解度去设计。对于由用户创造内容的,在呈现方式上更是要以用户为中心。

从另外角度来说,内容为王,更重要的是考虑到搜索引擎,靠内容让搜索收录,带来更多的流量。有许多社交网站和贸易型网站,他们有大量用户,对搜索的依赖就比较少,有的网站还屏蔽了搜索引擎。

许多人做网站都认为,依靠内容多就有流量,就有发展,大批的站就采集,或人肉更新,或伪原创,只是换来互联网上更多的重复内容,最终造成的结果是用户不满,搜索不满,也导致网站发展不上来,网站的内容是做给谁的,是做给用户来看的,内容的好坏是由用户来决定的,那么网站最重要的还是以用户来王,以用户来核心作内容和服务,如以内容为主的的网站,在内容的组织时要重视用户的体验,做让用户喜欢的内容和网站。

在各大搜索的站长帮助中都表明,网站的内容要面向用户的内容,要做让用户喜欢的内容。谷歌的技术总监朱健飞先生就在大会上反复重复“用户喜欢的网站,谷歌就喜欢”的观点。在搜索引擎中,也更多的考虑用户的行为的模式,据了解搜索按照用户对网站的点击率和停留时间,还有浏览的页面,影响搜索对网站的排名。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