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如何放弃

2009年01月16日 手机小说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将精力多放在学习、工作上,过一段时间会好的、会恢复的

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除非你根本就没想过要放下。

如果你放弃了,就要承受放弃所带来的一切。相信自己,会好起来的。

尝试单腿站立,看看能坚持多久?进过一短时间,你就会自动的放下那只腿。生活的事情道理是一样的。但是我不反对这期间你认真的思考与反省。

要如何放弃?? 

我认为上帝造就的人总会有他存在的道理,

中国心理网的精选答案

将精力多放在学习、工作上,过一段时间会好的、会恢复的

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除非你根本就没想过要放下。

如果你放弃了,就要承受放弃所带来的一切。相信自己,会好起来的。

尝试单腿站立,看看能坚持多久?进过一短时间,你就会自动的放下那只腿。生活的事情道理是一样的。但是我不反对这期间你认真的思考与反省。

心里放下才能真的放下,执着是因为惧怕和不安全的内心。如果我们很相信自己的心,而不再寄望于他人,精神上更加的独立一些,你是可以做到的。现在你试了多次发现还是放不下,那是你没有准备好要完全放下,而并不是你真的放不下。有一天,你发现你还是你自己,你的心、你的精神世界就是你自己主宰的,那么你随意的一松手,一切便就放下了,你就轻松了、自由了。

我们学会如何放弃

    从小到大,我们受到的教育都是如何努力、如何坚持、如何永不言弃。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更需要学会如何放弃。

   小溪放弃平坦,是为了回归大海的豪迈;黄叶放弃树干,是为了期待春天的葱茏。蜡烛放弃完美的躯体,才能拥有一世光明;心情放弃凡俗的喧嚣,才能拥有一片宁静。 

    要想得到野花的清香,必须放弃城市的舒适;要想得到永久的掌声,必须放弃眼前的虚荣。放弃了蔷薇,还有玫瑰;放弃了小溪,还有大海。放弃了一棵树,还有整个森林;放弃了驰骋原野的不羁,还有策马徐行的自得。

     人生就是选择,而放弃正是一门选择的艺术,是人生的必修课。没有果敢的放弃,就没有辉煌的选择。与其苦苦挣扎,拼得头破血流,不如潇洒地挥手,勇敢地选择放弃。歌德说:“生命的全部奥秘就在于为了生存而放弃生存。”

    放弃是一种智慧。“明者远见于未萌,智者避危于未形。”只有学会放弃,才能使自己更宽容、更睿智。放弃不是噩梦方醒,不是六月飞雪,也不是优柔寡断,更不是偃旗息鼓,而是一种拾阶而上的从容、闲庭信步的淡然。

    放弃是一种灵性的觉醒,是一种慧根的显现,一如放鸟返林、放鱼入水。人生是艰难的航行,绝不会一帆风顺。当必须放弃时,就果断地放弃吧。放得下,才能走得远!有所放弃,才能有所追求。什么也不愿放弃的人,反而会失去最珍贵的东西。放弃时髦,是为了追求更前卫的特立独行;放弃热闹,是为了追求更丰富的心灵盛宴。

    智者曰:两弊相衡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放弃难言的负荷,方能解开心灵的枷锁;放弃满腹的牢骚,方能蕴蓄不倦的威力;放弃纤巧的诡辩,方能拥有深邃的思想;放弃虚伪的矫饰,方能赢得真挚的友情。

    当我站在古罗马斗兽场的废墟上,顿感世间的一切权势纷争、金粉豪华都不过是过眼烟云。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何必让身外之物、无聊之事困扰终生?电影《卧虎藏龙》里有一句很经典的话:当你紧握双手,里面什么也没有;当你打开双手,世界就在你手中。懂得放弃,才能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得充实、饱满、旺盛。

    放弃失落带来的痛楚,放弃屈辱留下的仇怨,放弃无休无止的争吵,放弃没完没了的辩解;放弃对情感的奢望,放弃对金钱的渴求,放弃对权势的觊觎,放弃对虚荣的纠缠。只有当机立断地放弃那些次要的、枝节的、不切实际的东西,你的世界才能风和日丽、晴空万里,你才会豁然开朗地领悟“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舍不得”的真谛

    当一切尘埃落定,当一切归于平静,我们才会真正懂得放弃其实也是一种美丽的收获。

 

附:情感散文

如何放弃
放弃该放弃的是无奈
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能
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
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执着
可是什么才是该放弃的呢?
爱情中,永远没有对和错,也永远没有输和蠃。
有 的只是伤心和幸福
如果在对的时间碰到了对的人,那将是一生的幸福。此时的你则一定要抓住属于你的人和心,还有幸福。你要执着地爱他一生,倾其一生。
如果在对的时间碰到了错的人,那将是一生的劫数。也许你会痛苦一生,也许将会毁掉你的所有。
每天都如此忙碌,都不知道我们到底想抓住些什么,每个人都懂得有些东西不是自已的该放就放,可是却没有一个人告诉我们如何才能洒脱的放手?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的。
对也罢错也罢,谁都不知道前面路上等待我们的是怎么样的一个结果呢?
执着和放手都需要很大的勇气。
在我们追求执着的时候,一定会牺牲一些其它的东西,其实我们所牺牲的档西则是我们选择了放弃的,只是我们没有发现,也是我们没有分清主次。
只有当我们选定了目标,然后沿着这个目标,披荆斩棘,我们就会得到我们的执着.
其实我们天天都在追求新的东西,我们又天天都有在丢掉一些其它的.
爱情
我们要寻的是两条相交线,而不是平行线,当你寻到了相交线后,执着的去寻找你所想得到的,放弃那些不属于你的
你一定会懂得爱情其实很简单

 

真爱就是当你追寻理想的时候,愿意为其放弃理想的人.
因为你会发现,对方比自己的理想更加重要.
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爱,
想让她幸福,你也必须做到这一点.......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