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歌曲:隐形的翅膀

2009年02月05日 音乐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歌曲:隐形的翅膀
歌手:阿木
[ti:隐形的翅膀]
[ar:阿木

[by:绛色]
隐形的翅膀

演唱:阿木

歌词同步:绛色 qq:305642198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
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飞过绝望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给我希望

我终於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
我终於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
music....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给我希望

我终於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
我终於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
隐形的翅膀让梦恒久比天长
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像

[ti:隐形的翅膀]
[ar:阿木]
[al:]
[by:绛色]
[00:00.00]隐形的翅膀
[00:03.47]
[00:05.09]演唱:阿木
[00:10.91]
[00:12.15]歌词同步:绛色 QQ:305642198
[00:18.30]
[00:26.69]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
[00:33.29]每一次 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
[00:39.92]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00:46.54]带我飞 飞过绝望
[00:52.08]
[00:53.28]不去想 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00:59.88]我看见 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
[01:06.55]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01:13.12]带我飞 给我希望
[01:19.19]
[01:19.93]我终於 看到 所有梦想都开花
[01:26.60]追逐的年轻 歌声多嘹亮
[01:33.18]我终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01:39.86]哪里会有风 就飞多远吧
[01:46.45]music....
[02:13.32]不去想 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02:19.94]我看见 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
[02:26.47]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02:33.18]带我飞 给我希望
[02:39.11]
[02:39.97]我终於 看到 所有梦想都开花
[02:46.62]追逐的年轻 歌声多嘹亮
[02:53.22]我终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02:59.76]哪里会有风 就飞多远吧
[03:06.77]隐形的翅膀 让梦恒久比天长
[03:13.22]留一个愿望 让自己想像
[03:23.66]
[03:33.65]
[来源:新东方 作者:谢强]

  许智宏校长在认认真真地唱着这首歌,他的学生在跟着轻轻地和,有的人摇动荧光棒,身体随着歌声摆动。这让我想起,在一个停电的晚上,俞敏洪在每一学生的桌子上都点燃一根蜡烛,大家在烛光中做着一个又一个的阅读段子……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
  每一次
  就算很受伤
  也不闪泪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飞过绝望

  第一次觉得这首歌这么动人。

  昨天下午我们去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看冰灯。四个人挤在一个小车里。新东方哈尔滨学校校长张如国建议我们吼一首歌暖暖身子,他说最爱《隐形的翅膀》。国内考试名师蔡卫星在我右边叫好,集团老领导吴强在我左边瞌睡。我调子熟,但不会歌词,就合着他们胡唱,直到把老吴吵醒。

  今天早上回到北京,坐在电脑前,看见北大65岁的校长为他的学生们唱这首歌。那一刻,我听懂了全部歌词,还流了眼泪。

  唱之前,他对所有学生说的话真让人感动。他说,他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会带着他们飞向祖国的每一个地方,世界上的每一个地方。他是真诚的,就像我在新东方每一个班结课时都相信我的学生祝福我的学生时一样。他普通话说的不好,也没有我上课语速那么快,但他是那么和蔼,那么真实。我真想做他的学生。

  无论一个老师在课上多么神采飞扬,但在课下,谁又没有绝望的时候呢。我们哪个人的背后没有悲伤的故事呢?很多时候,我们多么需要一个人,他就站在你的身边,慢慢地,但是坚定地对你说,你一定行。

  曾在申花俱乐部做主教练的威尔金森,今年已经65岁左右了,和许智宏的年龄相仿。他离开上海后,我这个翻译在一个短暂的时间里,没有什么事情做,情绪也因为一些事情落入低谷。他从谢菲尔德打来电话,对我说,“Sam,你即使闭着一只眼睛,也能够把所有工作做好!”几年来,每当我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想老霍华德的这句话,告诉自己--我一定能行!

  在新东方,许多学生面对侃侃而谈阳光灿烂的谢强老师时,可能想不到他的生活也有阴影,也非常需要鼓励。我工作11年了,到过中国乃至世界的很多地方,一个念头越来越坚决地占据我的灵魂,就是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超人。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一样。

  但是,每一个人又都是那么与众不同。学生来到新东方学习,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往往在崇拜老师的时候,也摧毁了自己的信心。他们会觉得自己的距离是那么遥远,好像除了膜拜,就只有躲在角落里羡慕别人。可是,如果他们能够知道自己也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只要努力坚持,这双翅膀一定会展开,他们会飞起来,会飞得比老师更远,那该多好啊。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有谁,不是孤独的呢?

  许智宏校长在认认真真地唱着这首歌,他的学生在跟着轻轻地和,有的人摇动荧光棒,身体随着歌声摆动。这让我想起,在一个停电的晚上,俞敏洪在每一学生的桌子上都点燃一根蜡烛,大家在烛光中做着一个又一个的阅读段子。那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夜晚。在那时候,不需要歌声多么动听,也不需要口语多么漂亮。

  一名老师,不是要展示自己的魅力,而是要挖掘学生的潜力。这是新东方的秘书丁宁对我说的,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句话,永远也不会辜负这句话。我知道,许校长是那么看待自己的使命的。

  北大是我心中的圣地。高考那年,因为无法忍受石家庄陆军学校一年的军训,我把北外作为了自己的第一志愿。所以,北大就好像是我擦肩而过的梦。15年过去了,大学生变了,大学的老师们也变了,但今天看到北大依然有这样伟大的教育者,有这样与校长心灵相通的学生,我重新拾起了对北大的光荣和梦想,北大仍然是最了不起的。

  不去想
  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
  每天的夕阳
  也会有变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给我希望……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