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mysql 1010错误解决办法

2009年02月21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使用超级用户登陆
命令:drop database if exists mydb;
发生错误:
ERROR 1010 (HY000): Error dropping database (can't rmdir '.testdb', errno: 17)
我的mysql中有好几个数据库,但我在删除另一个数据库的时候可以成功执行,请问这是为什么?

网上收集各种答案
因为该表文件中有非数据表文件,手动删除即可
仔细检查发现在该数据库路径下有一个文件名为NOTEMPTY的文件
将其删除后再运行可以正常删除该数据库了!

如果是5.0以前的Mysql,则不会报错,而是提示删除成功,但show databases 仍然显示db_name这个库。同样的方法处理即可。

以下是linux的建议,请注意删除文件疫情小小心谨慎,切切!
检查下是不是没有权限

[root@localhost /]# cd /usr/local/Zend/mysql/var/
[root@localhost /]# rm -rf testdb

手动删除 就可以.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