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Spam Locker简介8 – 插件localctrl介绍

2009年03月02日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地址:http://www.extmail.org/forum/thread-1459-1-1.html

Spam Locker简介8 - 插件localctrl介绍

localctrl - 本地黑/白名单控制

localctrl,顾名思义,local control ,本地端的控制插件。其主要功能是实现本地的黑名单和白名单控制。对于系统管理员而言,有一个自己可以控制的黑/白名单,可以方便的将一些需要人为屏蔽的ip放入黑名单中,也可以将一些被规则错误识别,但实际是合法的ip地址放入白名单中。
localctrl插件就是用于这些目的的。注意的是,该插件使用了postgrey项目的设计思路,将名单的范围扩大到了ip地址和客户机ip的PTR反解(这个对于大部分国外的邮件服务器来说是有意义的,对于国内,则意义不大)。并支持简单的ip段(但只支持B,C全段)和复杂的反解主机名匹配规则。
例如要屏蔽apol.com.tw的动态ip地址,则可以在config/blacklist里增加以一条记录:
/^d+-d+-d+-d+..*dynamic.apol.com.tw/
这样凡是ip反解匹配这个规则的客户机,都将被屏蔽。同样道理,类似的机制也适合白名单,区别是凡是列在白名单的ip或ip反解,都将直接返回OK,而localctrl之后执行的插件也被跳过(不再受诸如rbl,hostname,msbl等插件的检测)。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