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5步恢复Ubuntu系统的密码

2009年03月06日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网络的应用不断增加,每个人都有一大堆的账号密码。非常幸运的是那些网络上的应用如Facebook,Gmail,QQ等都会有一个"忘记密码"选项帮您恢复忘记的密码。但如果您的操作系统密码忘了怎么办呢?您可以会毫不犹豫的说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但凡是不怕一万就怕个万一。
  我们就假设你在装Ubuntu的求快不在意随便输入一串字符密码后来启动的时候又忘了,或者比较久没开机把用户密码给忘了或其他什么原因。这时候您可以首先想的是花几十分钟重装一次系统。但这样又费时间,又把原来的很多数据都丢失掉。但有一种方法可以在您的电脑启动时经过简单的5步就可以修改您忘记的密码,是不是很方便?
  1. 打开电脑,当屏幕上出现"Press Esc to enter grub message"时立刻按下Esc键。
  2. 然后就会出现三个选项,您选择"recovery mode"按回车(如图1所示)。
  3. 您的电脑将会从启动进入到shell,当出现命令提示符的时候输入"passwd username"这里的username就是您的用户名,如果您连用户名都忘了的话,不急有办法,您可以先输入"ls /home"查看用户名,再输入以上命令。
  4. 出现提示符时就可以直接输入您的新密码了,再确认一次。
  5. 这时再输入"shutdown -r now"重启您的电脑,用您的新密码进入啦。
  相比之下,这么简单的方法要对重装系统方便得多。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