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日本开发出用颜色和声音进行检索的搜索引擎

2009年03月07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十几年前,人类为了将互联网的web资源进行检索,开发出了n多搜索引擎,Google就是其中最优秀的一个。当时今天互联网的发展使多媒体内容的快速的丰富,于是开发出能够检索视频图片音频等文件的搜索引擎成了热门。

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

新华网东京3月2日电(记者钱铮)日本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一种不需要依赖文字信息,而仅需根据声音、颜色等特征即可从电脑或网络上检索出音乐、照片或动画的搜索引擎。

据共同社报道,这种名为“三媒体漩涡”的独特搜索引擎是日本北海道大学研究生院信息科学研究科教授长谷山美纪等人开发的。它将音乐的频率、音强分布,动画中物体移动的速度、场面切换形式,以及照片色调分布等1000多项特征数据化,再根据这些数据搜索与之匹配的音乐、照片或动画等。

此外,新搜索引擎还能进行跨媒体种类的搜索。比如,通过音乐搜索照片或者利用动画搜索音乐等。

现有的搜索引擎主要依靠文字信息进行检索。然而,人们在搜索音乐和图像文件时,常因关键词使用不当而检索失败。新搜索引擎则有助提高搜索的成功率。来源:http://xueshen.net/net.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