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南京“最牛房产局长” 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

2009年03月23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 韩咏红 北京特派员

因被网民揭露抽“天价”香烟、戴名表的南京“最牛房产局长”周久耕,本月20日被正式开除中共党籍与政府公职。周久耕也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据江苏省委机关报《扬子晚报》报道,南京纪检监察部门对网民参与反腐表示感激。该部门肯定网络已成为纪检监察机关了解社情民意,获取案件线索的新形式和渠道。

周久耕去年因公开提出要查处以低于成本价售楼的开发商,引起网民不满。网民通过人肉搜索的方式,找出他开会的照片晒到网上,照片曝露他抽的是每条售价1500元至1800元(人民币,下同,约335新元至402新元)的顶级南京烟,手上更戴了售价数万元的名表。

事件引起轩然大波,在舆论压力下,周久耕去年12月28日因“擅自对媒体发表不当言论产生不良影响”,以及“用公款购买高档香烟的奢侈消费行为”被免职。

但他的麻烦并未就此打住。今年2月13日周久耕被立案调查。

南京纪检监察部门20日透露的消息说,当局查实他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钱物折合人民币数十万元,另有其他涉嫌受贿线索待查。

官方媒体新华社前天发表时评,称周久耕事件的处理方式“体现了中共和政府充分尊重民声民意、保障人民监督权”。《齐鲁晚报》也有评论说,事件证明网络监督是管用的。

过去一年里,被网民直接或间接扳倒的中国官员已不只一名,网民揭恶官的风气在去年10月后尤其进入高潮。像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就因为被网民搜索出他即是一段涉嫌猥亵女童录像中的男主角,而被免去党内外职务。曾在去年3月引咎辞职、11月25日又悄然“复出”的原铁岭市西丰县委书记张志国,也因被网友揭发而再次丢掉乌纱帽。

然而对比之下,今年以来中国互联网上几乎没再看到行为不当官员被网民拉下马的新个案。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