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春季宜养肝 养眼 把白窗口变成淡淡的苹果绿。

2009年03月23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随着春天的到来,人的活动量日渐增加,新陈代谢日趋旺盛,因而,无论是血液循环,还是营养供给,都需要相应加快增多。以适应人体各种生命活动的需要。血液循环的加快主要在于血量调节;营养供给的增加则重在消化吸收。这些机能在中医看来,均于肝脏有关。 “肝藏血”是说肝是储藏血液调节血量的重要脏器。肝又主管情志,情绪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对营养物的消化和吸收机能。所以,在春季,只有保持肝脏旺盛的生理机能,才能适应自然界生机勃发的变化。中医所说的“春宜养肝”道理就在于此。

春季养肝的方法是多方面的,如:在情绪上要乐观愉快,像万物萌发一样舒展畅达,不宜抑郁或暴怒,否则会伤害肝脏;在生活起居上,要适当早起早睡,保持旺盛的精力;穿衣要温暖宽松舒适,以使气血流畅;在饮食上,可适当吃一些辛温开散的食品,如:麦枣橘花生葱香菜等,这类食物温而散发,与春季气候相适应;生冷黏杂之物宜少食,以免伤害脾胃;在身体锻炼方面,则应尽量多到室外活动,以吸取大自然的生机活力,活动时,动作宜舒展畅达缓慢,诸如太极拳等,还可以进行郊游踏青听鸟鸣于茂林,观春色于秀水,既畅达胸怀陶冶性情活动筋骨,又可尽情地呼吸清新空气。

有一条养眼的做法

把白皑皑的窗口变成淡淡的苹果绿。
   方法是:桌面-右键-属性-外观-高级-项目-窗口(记住选窗口啊)-颜色-其它,,色调设为85,饱和度设为90,亮度设为205。然后单击[添加到自定义颜色]-确定...一路确定。
现在打开[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浏览器]看看,原来的冰天雪地是不是已有了春意!天长日久,对眼睛的养护作用是不可低估的。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