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新华社:意政府忽视强震预警

2009年04月12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焦点 专家预警被忽视

当救援人员仍在搜寻幸存者时,一名意大利地震学家的先前预警成为舆论焦点。

早在1月中旬,拉奎拉市附近地区就发生过一次小地震,随后地震以一定频率发生,引起专家警觉。3月初,生活在拉奎拉市的地震学家朱利亚尼基于地震活跃地区氡气体的浓度预测,拉奎拉市即将发生一次“强烈地震”。此后,拉奎拉市街头不时出现车辆播放广播,告诫居民撤离住所,这引起市长不满。不久后,警方以“散布恐慌”为由对他展开调查,迫使他从因特网上删除自己的预测。

意民防局上月31日曾召集专家展开地震风险评估会议,最终作出“常规震动”的结论,以安抚焦虑居民。

朱利亚尼告诉《共和国报》记者,自己先前在意国家核物理研究所工作过程中得出上述预测,但苦于没人听信他的警告。“我不知道该找谁,我因为说将发生地震而接受调查,”他说,“现在,应该有人出面向我道歉。”

在媒体穷追不舍的情况下,意总理贝卢斯科尼称,现阶段应将精力集中于救灾,稍后会讨论地震预测事宜。

意民防局局长贝尔托拉索6日仍坚称,依全球科学界观点,地震“不可能预测”。

全文点击此处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