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6省市网络瘫痪断网事件主要责任人暴风影音将去除“后门程序”

2009年06月01日 未分类 6省市网络瘫痪断网事件主要责任人暴风影音将去除“后门程序”已关闭评论 阅读 1 次

6月1日消息,暴风影音CEO冯鑫表示,自今日起将对旧版的暴风影音播放软件进行召回,官方网站将删除此前所有版本的下载,新版本将于6月19日进行推出。

冯鑫是在今日早间举行的说明会上做出了上述表示,这也是自5.19断网事件中,暴风影音在多 次被媒体披露为断网事件主要责任人后,首次对外宣布对该事件的处理结果。暴风影音将从今日起停止旧版本的下载,并于6月19日起推出暴风新版。新版本中将 去除备受外界质疑的“后门程序”。

2009年5月19日,由于国内近10万个网站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20日工信部发表通报 称,由于暴风影音网站的域名解析系统受到网络攻击出现故障,导致电信运营企业的域名解析服务器引发拥塞,造成用户不能正常上网。随后暴风影音发表声明否认 断网与暴风影音有关,并称自己也是该事件的受害方。

网易科 技于5月23日发表独家评论指出暴风影音应为断网事件负责,并随后于5月24日至5月28日对断网事件进行了持续深入报道,指出暴风影音的"后门程序"运行风险。面对网易科技的追踪报道,暴风影音的态度也由声明断网与自身无关改为了向网友道歉,并于今日早间宣布了对这一事件的处理结果。

尽管在说明会现场冯鑫作为暴风影音CEO再度详细解释了断网事件的原因及暴风影音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但是外界普遍将关注焦点放在了如何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及暴风影音作为当事方的处理结果。

冯鑫透露:“自今日起,在官网停止所有版本的下载,6月19日起用户可以更换为新版本,今日 起至7月1日,我们将开通24小时召回热线。新版本在网络特性方面做了重大改进,DNS服务无法解析的时候,访问请求只有原来的6%。”他透露,5.19 断网事件发生后后,工信部紧急会同暴风影音等互联网公司,并于当晚开始着手处理网络恢复工作。

冯鑫并未透露此次召回事件的总体成本,他只表示此次召回后每天会有100万新用户无法使用暴风影音。值得注意的是,暴风影音官方依然强调自身仍是5.19断网事件的受害者,停止旧版下载的理由是“为了肩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在19日将要推出的暴风影音“特别版”中,将对改进程进行三个改进:一是去除升级互 联网程序的开机启动,改为随暴风影音的关闭而关闭,预计该举措将降低请求数量到原来的60%。二是升级程序可视化运营,改为用户可自己选择,预计该举措将 降低请求数量到原来的40%。第三是大幅优化网络异常请求数量,预计该举措将降低请求数量到原来的20%。通过以上三个举措,预计在正常情况下,将请求数 量降低到原来的10%-15%。在异常情况下,将请求数量降低到原来的6%。(达尔)

以下为暴风影音公告全文:

5月1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网络风暴,使得国内多个省市网络瘫痪、堵塞,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这是继2006年12月27日台湾地震导致海底光缆中断以来,中国最严重的一次网络事故。

“暴风门”事件发生以后,工信部紧急会同暴风公司、中国电信等9家单位分析原因,一致认定“暴风门”事件起因于黑客对电信域名解析服务器的攻击,暴风公司也是这一事件的受害者。

同时来自电信部门的数据表明,在导致网络瘫痪的巨大域名解析请求中,来自暴风影音的流量高达40%。

暴风公司清醒地认识到,拥有1.2亿用户的暴风影音,它的行为牵动整个中国互联网的神经,肩负着更大的社会责任!

尽管暴风影音各版本不影响用户正常使用,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暴风公司决定对所有老版本1.2亿暴风影音进行召回:

一、从6月1日起,暴风公司将在其官网(www.baofeng.com)停止所有此前版本的暴风影音播放 软件下载,并提供全面的召回咨询;

二、自6月19日起,网民可以开始删除暴风影音软件,更换为暴风公司将为所有用户提供的暴风影音“暴风门”特别版。

三、自6月1日至7月1日,暴风公司将开通24小时召回热线4008108689,通过这一热线,用户 可以咨询并免费申领新版播放软件光盘。

被命名为“暴风门”特别版的全新版本暴风影音,将在网络特性方面作出重大改进。改进之后的播放软件,在网络异常(DNS服务无法解析)情况下,联网请求次数仅为此前版本的6%,将大大减少给中国互联网带来的“负担”。

暴风公司感谢政府部门、新闻媒体以及广大网民一直以来对暴风影音的支持和鼓励,也感谢在这次“暴风门”事件中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和建议。暴风公司将继续努力,为所有网民提供最优秀的视频播放服务软件。

北京暴风网际科技公司

2009年6月1日

评论已关闭!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