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奥巴马签署禁烟法案

2009年06月25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6月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首都华盛顿白宫签署禁烟法案前发表讲话。当日,奥巴马在这里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禁烟法案。该法案给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监管烟草业方面前所未有的权力。奥巴马称赞该法案对于阻止年轻人吸烟尤为重要。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3日说,他虽已戒烟,但偶尔仍难免烟瘾复发而抽上一支。发表这一言论前一天,奥巴马刚刚签署具有历史意义的“限烟法案”。

    奥巴马当天告诉媒体记者,他的烟瘾已“95%治愈”,但有时仍难免复发,会抽上一支烟。他说,烟瘾和酒瘾有些类似,都需要“持久斗争”。不过,他并非每天或经常吸烟,而且从不在女儿们面前吸烟。

    奥巴马说,他不希望“青少年走上这条路,成为烟民”,因此签署“限烟法案”非常重要。

    奥巴马是一名老烟民。他虽然多年来一直努力戒烟,但却是戒了又抽,抽了又戒。他去年12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现在还常嚼戒烟口香糖。

    他22日签署《家庭吸烟预防和烟草控制法》,赋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监管香烟等烟草制品权力,限制相关广告、审查烟草企业以及新产品,为青少年提供必要保护。(新华社电)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