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猕猴桃煮粥降火润燥

2009年07月15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莫美颜 食材搜主意

  最近虽然偶有阵雨,但天气仍然炎热,而水果市场上榴梿、荔枝、龙眼等热性或温性水果陆续来报到,挑逗着你我的味蕾。由于这些水果不是常年能吃到,加上它的滋味太美妙了,多数人都不想拒绝。

  怕发热,怎么办?除了可适当吃些西瓜和山竹,喝点凉茶,也可以尝试吃猕猴桃。因为猕猴桃含有优良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发挥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作用,还可以有效地预防和治疗便秘和痔疮。

  猕猴桃是一种高营养水果,据美国Rutgers大学食品研究中心测试,猕猴桃是各种水果中营养成份最丰富、最全面的水果。除含有猕猴桃碱、蛋白水解酶、单宁果胶和糖类等有机物,以及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外,还含大量的糖、蛋白质。但最为人所知的是含量特别高的维生素C与微量元素硒,所以有“营养金矿”、“保健奇果”美称。

  猕猴桃也有美容功效。常吃猕猴桃有助瘦身;洗脸后以猕猴桃按摩可改善毛孔粗大,美白肌肤,淡化黑斑。

  猕猴桃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的更应慎食,大便腹泻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产、月经过多和尿频者也不宜。还有由于猕猴桃中维生素C含量颇高,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所以食用猕猴桃后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

  作为食材,猕猴桃可制作沙拉,做点心,入菜,加入大米煮成粥,更是一道解热、止渴的食品。

猕猴桃粥

  用料:猕猴桃120克,大米100克,白糖30克。

  做法:

  一、将猕猴桃去皮,切成小块;大米淘洗干净,备用。

  二、在锅内加适量的水,放入大米煮粥,八成熟时加入猕猴桃块,再煮至粥熟,调入白糖即可。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