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钱大群接替周伟焜任IBM大中华区董事长 成绩受肯定

2009年08月20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20日 北京消息:CNET科技资讯网从IBM方面获悉,IBM已经任命大中华区首席执行总裁为IBM大中华区董事长。

 

IBM大中华区原董事长周伟焜在今年6月份正式退休,此后有关谁会接替他位置的传闻此起彼伏。不过,业界一直认为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将有望接任。

 
图为IBM大中华地区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

 

2007年1月,钱大群被任命为IBM大中华地区首席执行总裁,掌管IBM公司大中华地区包括中国大陆、台湾与香港三地的销售、研发、采购、营运等业务。

 

2009年7月,被任命为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

 

钱大群任职期间,巩固了IBM在中国市场的市场地位。今年,IBM提出“智慧的地球”战略,钱大群与其大中华区团队平稳地把这一战略引入中国市场,并在业界引起轰动,目前,IBM正在大中华区市场广泛推广“智慧的”系列解决方案。

 

目前,钱大群先生是IBM全球整合与价值团队(IBM IVT)的成员,该团队为IBM全球整合的业务模式和IBM价值提供决策支持。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钱大群简历:

 

钱大群先生毕业于台湾淡江大学数学系,曾在美国哈佛大学企管研究所高级管理课程、IBM全球高阶经理人课程进修。自1977年加入台湾IBM公司以来,他在过去30多年IBM的工作历程中曾担任过一系列的销售、渠道、服务、市场、营运和技术职务:

-      1993年,担任台湾IBM公司总经理。在此期间,台湾企业经理人协会授予钱大群先 生“1996最佳总经理奖”。

-      1996年,在纽约担任IBM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士纳先生的行政助理。

-      1997年,钱大群先生担任IBM大中华地区一系列高级职务,其中包括IBM大中华地区运营副总裁,协助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周伟焜先生对IBM在中港台的业务和合作伙伴渠道等进行全面的运营管理和监控。

-      1999年,钱大群先生在北京担任IBM大中华地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在他任职其间IBM在中国和亚太服务器市场占据第一。

-      2001年,在东京担任IBM亚太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副总裁,负责服务器、存储设备等销售与推广业务。

-      2004年,在新加坡担任IBM东南亚/南亚区总经理。掌管业务区域包括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及越南。

-      2007年1月,被任命为IBM大中华地区首席执行总裁,掌管IBM公司大中华地区包括中国大陆、台湾与香港三地的销售、研发、采购、营运等业务。

-      2009年7月,被任命为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

目前,钱大群先生是IBM全球整合与价值团队 (IBM IVT)的成员,该团队为IBM全球整合的业务模式和IBM价值提供决策支持。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