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不和没醉过酒的人交朋友

2009年08月24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一个从未醉过的男人,当然不能说他不是男人,但肯定是一个打了折扣的男人。是在一些男人必不可少的品性方面,有所欠缺。

不和没醉过酒的人交朋友

不和没醉过酒的人交朋友

酒是雄性的饮品

酒是雄性的饮品

酒是雄性的饮品。所有关于英雄的传说中,酒都是必不可少的道具。男人不一定要很能喝,但一定要能醉。武二醉过,鲁智深醉过,就连全梁山最面瓜的宋江,也曾大醉题诗。男人在醉了的时候,焕发的豪情和能量,都不可预测的。

段誉和乔峰初遇,拼酒结下兄弟,乔峰和大宋的英雄断交,也是一番畅饮,摔碎了酒碗,大打出手。所有的信服、尊敬、英雄重英雄,都在一场酣醉中。豪情四射

“南乔峰,北慕容”,乔峰是汉子,慕容不是,可能就在于他们对酒的不同。慕容复未必没有酒量,但他是那种不肯醉的男人。他心里有江山社稷,有凌云壮志,有时时刻刻的算计。他不让自己醉,所以他终于没有真的朋友、真的兄弟和真的情爱。

男人因为酒而热血沸腾,因为酒而惺惺相惜,因为酒而纵情任性、爱人被爱、快意恩仇。

你知道为什么生意场上,酒永远是最好的人际润滑际?喝了酒后的男人,是撕下了面具的男人。无论他是身家千万的成功人士,还是为隔夜粮愁的困窘父亲。他不再坚强,不再倔强,不再高不可攀,他胡言乱语,他手舞足蹈,他歌哭不定。就是这样,醉酒的男人,最接近于一个赤子的状态。

一个不肯醉于酒的男人,也不肯醉于情。

一个不肯醉于酒的男人,也不肯醉于情。

一个不肯醉于酒的男人,也不肯醉于情。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永远不醉,永远提高警惕不让自己醉,其实是不肯让人窥视到自己最真实的一面。这样的男人,过于清醒犀利。而和一个非常清醒犀利、算度精明的人相处,还是和一个豪爽粗拉、不大计较的人相处,完全不是一回事。

我绝对厌恶酗酒,同时,我也确信,如果一个男人从来不醉,无论面对谁都不醉,这个人就不适宜作朋友。

我宁愿和酗酒闹事的人交朋友,也不愿与滴酒不沾的人为伍。

就算喝酒的人不能给你实现所有承诺,起码也不会象一些人给你背后使绊子。据我认识的人中,藏奸耍滑没一句实话的,都是滴酒不沾的人。

喝酒的人向来都是明刀明枪的来。有啥说啥

喝酒的人向来都是明刀明枪的来。有啥说啥

喝酒的人向来都是明刀明枪的来。有啥说啥。

当然,也有酒肉朋友一说,但很多朋友之间的感情的确是通过喝酒建立起来的。

无酒不成席,无论什么聚会,赶上几个墨墨迹迹不肯喝酒的(特别是大老爷们),实在是扫了大兴。

酒量有大小,酒德有高低。多少是意思。

我向来不会强迫人喝多少。曾经有位一起住的同事不会喝白酒,只陪我喝了三盅,辣的脖子都快红了,同事哈哈大笑∶“真他妈够劲啊!” 我觉得他是一个可交的人。

社会上存在形形色色的人,不能一概而论。但我相信大部分滴酒不沾的人,不地道!

存在问题:好喝酒

存在问题:好喝酒

 

存在问题:好喝酒

分析原因:酒好喝

总结经验:喝酒好

整改措施:酒喝好

努力方向:喝好酒

 

 

 

如果你常有饭局,如果你喜欢劝人喝酒,听听专家的提醒:

酒精中毒害人不浅

椒江人刘星(化名)很喜欢交朋友,但很害怕和新朋友吃饭,因为他酒量不好,一瓶啤酒足以让他趴下。有一次,和新朋友吃饭时,刘星为了顾全对方“面子”,勉强喝下1瓶红酒,回家后呕吐不止,半夜被家人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为“酒精中毒”。之后一个多月,刘星感觉元气大伤。

据马主任介绍,长期大量饮酒除了对食管、胃、肝脏、血液、内分泌及生殖等系统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外,对人体神经系统的损伤也是不容忽视的。长期饮酒会引起小脑变性,出现柏金森氏征的症状,如步态蹒跚,走直线困难,震颤(轻者双手颤抖,重者颜面的表情肌、舌肌也发生震颤),脑梗塞等。

“你看长期饮酒者,他们的舌苔一般较厚,大多有慢性咽喉炎、胃炎、脂肪肝等毛病,而长期大量饮酒者到了最后,几乎都会成为酒精性肝硬化或老年性痴呆。”

女性比男性更易受酒精伤害

女性比男性更易受酒精伤害

女性比男性更易受酒精伤害

常听人说,会喝酒的女人比男人还厉害,喝白酒就像喝水。女性的酒量真的比男性好?事实当然不是这样。

“人体胃肠道中ADH酶(乙醇脱氢酶)的同工酶对酒精有解毒作用,但是有个体差异,表现出来的就是酒量的好差。”马主任解释道,“一般情况下,女性的ADH酶比男性低,因此大多数女性酒量都比较差。少数酒量特别好的女性虽然表面上喝不醉,但她们的肝脏和身体受到的伤害会比其他人高好几倍,酒桌上当场喝死的事例中,很多都是号称"海量"的女性。”

饮酒有度

饮酒有度

饮酒有度

其实,酒并非一无是处。著名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就说:“滴酒不沾,得病多,短寿1年;少量喝酒,得病少,寿命长;多量喝酒,病更多,短寿6年。”

马主任的观点也一样,她结合台州人的饮食习惯,建议爱酒者应该“选择性饮酒”,而且不能多酒混喝。

“台州人喜欢吃海鲜,可以同时喝点白酒,有杀菌作用,当然量不要超过一两,白酒性子烈,很伤肝。如果是吃了不洁食物引起的轻度腹泻,喝点杨梅酒会有帮助。

有的人喜欢黄酒,实际上黄酒会收缩血管,过量容易导致脑梗塞,但在黄酒中加红糖温热,就能达到扩张血管的作用,也是个补救的办法。

啤酒营养丰富,一天喝一杯不会伤身,但有胃病的人不能喝,脂肪肝患者少喝,糖尿病人喝啤酒时要计算热量。

还有就是葡萄酒,很多人都知道,睡前喝一小杯红葡萄酒能改善循环、促进睡眠,对心脑血管病起保健作用。现在一些台州人说白葡萄酒比红的要好,其实这是个误区。葡萄酒中仍然以红葡萄为好,只是现在很多劣质红葡萄酒中添加了染色剂,对人体不利,购买时一定要注意。”

喝醉了怎么办

喝醉了怎么办

喝醉了怎么办

酒桌上往往不得已,喝高的大有人在。“受酒精伤害最重的是肝脏,如果能及时解酒,保护肝脏,酒精对人体的伤害也会降低。”马主任推荐了三种解酒方法:

1.葛花。取3~12克葛花开水泡服,立即解酒。

2.胆维他。药店有售,喝酒后服1~2片。

3.蜂蜜。喝酒前喝杯蜂蜜水能保护胃黏膜,喝酒后喝杯蜂蜜水能解酒。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