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规定工作人员在撒骨灰时须"面带微笑" 北京雷人

2009年09月05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北京晨报9月4日报道 本市首部海葬骨灰地方标准《骨灰撒海服务规范》正在征集意见,其中“面带微笑”的服务标准被网友冠以“雷人”条例,遭到指责和不解。相关部门昨天回应称,将根据市民反馈的意见进行适当修改。
在征求意见稿中,骨灰撒海活动工作人员在服务时须“面带微笑”的规定显得非常刺眼,引起网友的热议。网友“谁的眼泪在飞”留言说,“在 撒海船上,工作人员一边撒骨灰,一边面露笑脸,不知道家属该笑还是哭。”有网友推测,这个规范也许是从某行业里套用过来的,“微笑服务”作为商家的一项服 务可以理解,“但是作为行业规范,确实有些雷人”,是“常识性的错误”,怀疑服务规范制定“没有用心”。
据了解,该标准在服务人员仪容仪表要求中提到,“着装统一、整洁,佩戴胸卡。表情自然、和蔼、亲切,面带微笑。”
市民政局回应:想提供轻松环境
记者为此致电市质监局直属单位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化研究所,工作人员表示,该标准只是起草阶段,还在搜集意见。意见汇总后将反馈到 编制组,对意见作出反馈,或者根据意见重新编写。据介绍,《规范》征求意见以来,市民提出了不少意见,但对“面带微笑”的质疑尚是第一次听说。
市民政局新闻发言人郭旭升表示,对该标准尚不清楚。但他解释说,以前殡葬业从业人员服务时总是沉着脸,甚至“比家属还悲痛”,而且因长 期处于这种压抑环境中,癌症发病率非常高。“我们想为家属提供一个轻松的环境,把亲人送好,也希望家属能对我们的服务满意。”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