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叶澄海深圳市副市长变身亿万富翁

2009年09月10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1968年,叶澄海被分配到宝安县(深圳前身)做农村工作队《辅导员》杂志采编,后任农村工作队大队长。此后15年间,叶澄海仕途平顺,步步提升至深圳市委常委兼罗湖区委书记、深圳市副市长。

  然而,直率和张扬的个性,以及观念上的超前,让其在官场中四处碰壁。1985年,叶澄海辞职下海,创立香港美洲贸易和深圳海滨制药有限公司,开始其商旅生涯。[详细]

 

叶澄海人生第一次大转弯:副市长弃政从商
  年过四十,已不再是风华正茂的年龄,叶澄海在42岁那年却来了个“急转弯”:弃政从商,抛开奋斗近半生的仕途基础,另起炉灶经商了。 与许多弃政从商者不同的是,他不是找了家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去做做管理,而是向亲朋好友借了点本钱自己干。[详细]

 

叶澄海人生第二次大转弯:放弃美国“绿卡”
  离开美国前,他和夫人把美国“绿卡”还给了美国领事馆。一些朋友劝他说:“何必那么死心眼,留着'绿卡’也不妨碍你在中国做事,还给自己留个退路,今后国内真有什么情况,来美国居住也方便些。”可叶澄海就是这么个做事不含糊的人。他说:“不,我相信中国政局稳定,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国家。”[详细]

 

  叶澄海的女儿叶宇筠任信立泰公司财务负责人,儿子叶宇翔任公司董事及总经理(曾任美国惠普电脑公司任商业策划经理)。虽然该家庭无一人从医药专业的科班出身,但是公司开办11 年以来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叶澄海的妻子廖清清是著名的“梅州大侠”廖安祥的女儿,梅州大侠跟建国之初很多政要有着密切的关联,如乔冠华、连贯,文人墨客有矛盾、夏衍等。(左图为叶澄海夫妇)

 

岳父:“梅州大侠”廖安祥
  人称“安伯”,香港亚洲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亚洲旅行社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香港嘉应商会荣誉会董,广东嘉应大学名誉董事长。
   在1941年12月的港九“秘密大营救”中,他唱“重头戏”,先后帮助廖承志(国务院侨办主任、港办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连贯(中联部副部长,中国人民大学分校校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冠华(后任外交部长)、何香凝(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主席)、柳亚子离开香港。[详细]

 

舅子:廖志刚--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
  在纽约,叶澄海有一间拥挤狭窄的办公室,他在这里运营他的网站,一位年轻人将与他老板有关的一篇文章用 胶带贴在了白色石灰墙上。文章的副标题写道:“纽约大学的花花公子警告:经济盛筵已然结束”,标题旁的 照片里,叶澄海面带微笑,衬衣领口敞开,夹在两位漂亮的年轻女子中间。他自己说,既然末日已到,何不及 时行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