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浏览器服务已很多次无法在{…}传输上捕获备份列表

2009年09月15日 编程开发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浏览器服务已很多次无法在 DeviceNetBT_Tcpip_{981AEEC4-0CB1-4B37-BA4B-456E478804A0}传输上捕获备份列表?

注意此问题主要发生在使用多网卡时出现。

来自:http://hi.baidu.com/renqiukai/blog/item/845ed639500ff0f43a87cec1.html

在搞定蓝屏重启的问题后,发现日志里还有大量的以下这个提示: "浏览器服务已很多次无法在 DeviceNetBT_Tcpip_{DEA2E45F-650E-4E51-9E0B-C805EFAC92B6} 传输上捕获备份列表。 备份浏览器已经停止。. "

经查GOOGLE,找到是网上邻居的工作原理:浏览服务

为了帮助用户找到网络资源,微软使用了叫做"浏览服务"的机制完成网络资源查找和定位。

解决方法:停止Computer Browser服务

我的显示为
浏览器无法自 DeviceNetBT_Tcpip_{4DFE6CC7-8E9C-4AD6-AC81-EDE42A3453FA} 网络上的 20090621-1027 主浏览器上获得服务器列表。 数据为错误代码。

浏览器服务已很多次无法在 DeviceNetBT_Tcpip_{4DFE6CC7-8E9C-4AD6-AC81-EDE42A3453FA} 传输上捕获备份列表。 备份浏览器已经停止。

再过一些时间后显示为:

由于主浏览器已经停止,浏览器在 DeviceNetBT_Tcpip_{A2B015EC-3489-4D73-AFB9-F264E1887A0B} 网络上进行强制性的选举。

微软官网: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35404/zh-cn 针对主浏览器上的浏览器事件 ID 8021 和 8032 进行故障排除

比较长

目前我尝试将“Computer Browser”改为手动,看看下次开机一小时内会不会重新出现?
原因昨天点过网上邻居,但没有进行下一步操作就直接退出了。

Computer Browser工具和技巧
http://hi.baidu.com/aoyada/blog/item/3418eb50ff70495c1038c29e.html

Computer Browser (计算机浏览器)

  微软: 维护网络上更新的计算机清单,并将这个清单提供给做为浏览器的计算机。如果停止这个服务,这个清单将不会被更新或维护。如果停用这个服务,所有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补充: 一般家庭用计算机不需要,除非你的计算机应用在区网之上,不过在大型的区网上有必要开这个拖慢速度吗?
  依存: Server 和 Workstation
  建议: 禁用

来自:http://www.it.com.cn/f/edu/078/6/457308_2.htm(WindowsXP终极优化设置大全)

本人注:xp也有此服务。

后记1:对于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35404/zh-cn 事件信息2所提到可能满足条件:1和3是有的
您的计算机是多主计算机。多主计算机使用多个网卡同时链接到两个或更多个子网。
您的计算机运行的是 TCP/IP 协议。

多出的是虚拟网卡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

VMware相关已改为手动,但不知如果仅保留其中一个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是否能完美解决?

后记2:

网上邻居的工作原理:浏览服务

为了帮助用户找到网络资源,微软使用了叫做"浏览服务"的机制完成网络资源查找和定位。
当我们在一个对等网中,当主机的数量多于一定的数量的时候,有时我们打开"网上邻居"的时候,速度会很慢很慢,(尤其在一个2000和98的混合环境中更为严重)他不是故障,"网上邻居"的工作机理就决定了这个事实,当我们的机器启动的时候,首先会寻找网络中的一台机器——主浏览器,然后报告他自己存在于这个网络中,主浏览器通过维护一个"浏览表"来实现这个功能。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