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中国卫星碎片威胁国际太空站?

2009年09月18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中国气象卫星碎片飞近国际太空站,中国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一位专家16日回应说,美国媒体刻意提出中国气象卫星碎片逼近国际太空站,说法有失偏颇。
   
    美国太空总署(NASA)正在跟踪2007年中国用飞弹摧毁的一颗气象卫星(风云一号C星)在太空中所产生的碎片,这块碎片近日「两次飞近」国际太空站。第一次是在格林威治时间9日上午8时30分,卫星碎片距国际太空站50公里以内;第二次是两小时后,在距国际太空站25公里远的地方,快速「擦身而过」。
   
    报导说,中国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根据国际共享的空间碎片数据计算,该共享数据已将直径为10厘米以上的太空物体编目。
   
    计算结果显示,美媒报导中所提及的时间,距离国际太空站50公里警戒范围内,未发现编目的风云一号C星碎片。
   
    该位专家说,随着太空碎片不断增加,碎片接近太空梭的事件也将增多,中国卫星产生的碎片只占其中很小的一部分。进入国际太空站50公里警戒范围以内的太空碎片很多,中国气象卫星碎片偶尔也会进入,但刻意提出中国气象卫星碎片逼近国际太空站,说法有失偏颇。
   
    美国太空总署指出,目前在太空中,直径达10厘米以上的太空碎片达1万9000块。中国2007年用飞弹摧毁一颗气象卫星,以及美、俄卫星今年相撞后,导致太空碎片大量增加。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