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用网格实现负载平衡管理自动化

2009年09月23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转载自《每周电脑报》

甲骨文、IBM和Veritas等公司一直都在研究网格计算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他们将重点放在发展平台技术上,即实现负载平衡管理自动化。这是在网格技术发展的过程中取得的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
甲骨文公司一直在测试Oracle Database 10g的可扩展性,当工作负载放弃同步时,Oracle企业管理器(OEM)会对管理员发出警告。在Oracle Database 10g测试版中,公司官员会对呼叫产生“共鸣(Resonance)”,Oracle企业管理器会提醒被聚集的数据库。随后,数据库将会再次平衡以回到预先定义的服务水平。Oracle公司负责数据库研发的副总裁比尼.桑德说:“在对beta版测试中的两个月里,希望‘共鸣’能够发挥它的作用。”

桑德表示:“使用Oracle企业管理器中的智能代理,数据库能够响应代码并可自动地添加刀片服务器。例如重新平衡在活跃或消极模式下的工作量。对于管理员来说,他们能够按照一定的内部特性设定“共鸣”的优先权,以使它能够区分个别程序的优先次序。”

桑德说:“网格并不是一个大的遥不可及的数据库,网格就像是一个很大的资源池,在那里用户能够经济地扩展现有的资源。”类似地,IBM的Santa Teresa实验室有一个在进行中的被命名为SLEDrunner的计划。该技术并非是要在数据库上实现负载平衡,而是自动在效用计算环境中实现自动负载平衡。IBM公司的官员说,期望SLEDrunner技术首先能能被用到SAN Volume控制器中。同时,该技术也可能被使用到数据库中。

同时,Veritas公司正在发展存储负载平衡技术,并且将此技术整合到他的全球集群管理中。此外,Veritas集群服务器的下一个版本也预期在2004年能够增加所支持的节点数量,从支持32个节点发展到支持250个节点,并且增加对工作量管理的能力。

此外,Veritas公司已宣布它的核心存储管理与虚拟技术的一次巨大提升,这将允许用户使负载平衡和基于政策性的数据移动自动化。该产品将结合Veritas公司性能强大的自动控制产品来帮助用户评定他们的存储管理资源。

不管厂商怎样宣传各自的产品,还是会有一些用户不准备购买带有网格功能的数据库产品,特别是那些需要对数据进行非常复杂处理的数据库用户并不打算购买。正如一名从事Genomic研究的数据库管理员说的那样:“我们的工作量并不会因此而减少,还将保持不变。”(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