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张树新:中国互联网春天的“报喜鸟”

2009年09月27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辽宁抚顺人。1981年-1986年,就读于中国科技大学应用化学系;1986年-1989年任《中国科学报》记者;1989年-1992年在中国科学院高技术企业局战略项目处从事企业战略研究;1992年创立天树策划公司;1995年创立瀛海威信息通信公司,出任总裁,成为第一个把互联网接入中国的服务商。1998年,辞职后创办盛华元通国际投资管理公司;1999年,与相关投资人联合创建联和运通控股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

    点评张树新是困难的,因为这样一个追求自由和热爱生活的人,生命中注定有着讲述不完的精彩故事。如果以影响力为标准,那么她与互联网的故事最吸引人。张树新于1995年与其先生创办的瀛海威曾经在中国互联网发展道路上扮演了里程碑式的角色。作为中国第一个互联网接入服务商,瀛海威甚至比中国电信的 ChinaNet还要早两年出世。她作为中国互联网商业化开先河者,最早在国内扛起网络服务大旗,为互联网在中国的普及做出了贡献。虽然1996年瀛海威被收购、1997年出现大亏损、1998年张树新辞职;虽然如今群雄逐鹿的互联网已经淡忘了张树新的名字;虽然已是联和运通董事长的她极少愿意谈起互联网,但是,张树新为中国开创了一个高速信息时代的事实无可置疑,她是中国互联网春天的“报喜鸟”。(中国经济周刊)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