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H1N1预防流感漱饮方 新型流感與一般感冒症狀比較表

2009年11月09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4月起,甲型H1N1流感病毒疫情在北美暴发,目前全球呈蔓延态势。流感的潜伏期一般1至7天左右,普遍易感,以青壮年为主。早期症状与普通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或呕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发红等。部分患者病情可迅速进展,来势凶猛、突然高热、体温超过39℃,甚至继发严重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出血、胸腔积液、全血细胞减少、肾功能衰竭、败血症、休克及Reye综合征、呼吸衰竭及多器官损伤,导致死亡。

  那么如何才能使自己远离流感呢?

  1.对于那些表现出身体不适、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的人,要避免与其密切接触;

  2.勤洗手,要使用香皂彻底洗净双手;

  3.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包括睡眠充足、吃有营养的食物、多锻炼身体。

 近期,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流感防控专家委员会制定发布“预防流感漱饮方”,每天一服药大约需要1元多钱。药性也温和滋补,更可清热去火。所以大家不妨尝试一下。

  现将药方公布如下:

  金银花3g、大青叶3g、薄荷3g、生甘草3g

  用法:开水浸泡后含漱或代茶饮,以上为一日用量,可连用7天,以上饮片均可在各医院中药房及药店买到。一服药一次泡水要加水适量可分多次饮用,可根据需要加入蜂蜜、冰糖、柠檬汁,但糖尿病人不要加。 

H1N1新型流感 VS 一般感冒症狀比較表

H1N1新型流感

一般感冒

3-6小時內會急速發高燒(37.8度以上且會急速的全身性肌肉酸痛

逐漸發燒及全身性肌肉酸痛

80%以上會有嚴重的頭痛

輕微的頭痛

無流鼻涕但有咳嗽及喉嚨痛

流鼻涕及咳嗽

幾乎沒有打噴嚏(較不常見)

打噴嚏

37.8度以上之高燒會持續3-4

偶會發高燒

嚴重的全身性肌肉酸痛、關節疼痛

輕微的全身性肌肉酸痛、關節疼痛

大多數的人會有發燒惡寒

偶會有惡寒

持續會有嚴重的疲勞感與虛弱

輕微的疲勞感

扁桃腺不會腫

扁桃腺會腫

會有嚴重的胸部壓迫感

無胸部壓迫感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