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苍蝇店

2009年11月17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苍蝇店原是指四川话里又脏、又乱的小饭店,由于在小饭店里到处飞着苍蝇,因而得名。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公共卫生环境的提高,这样的小饭店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具有独特风味的小饭店,他们既经济又实惠,而且干净卫生,因此被受普通市民的欢迎。

概述
苍蝇火锅店所谓的“苍蝇馆子”里面不一定都有苍蝇,但环境简陋和价格便宜一定是必备的条件,而且最为重要的一点是:苍蝇店的气质,大师级的味道!随便什么人都能吃得起、吃得饱、吃得好,正是苍蝇馆子深受平民喜爱的原因。

相关资料
  大隐隐于世:苍蝇店的气质,大饭店的作为

  叫做饭店的,在曹家巷菜市场边一条窄得基本不能再窄的小道上,饭店横跨道路两边,一边平房是厨房,一边在露天挨着平房墙根摆了十几张圆桌,头顶上还有几个巨大的电扇。到了那里首先会惊异地发现这里的服务员小妹会用一个很大的不锈钢镊子从一个正在煮沸的大锅里面给客人拿出新鲜干净的碗来,尽管你的座位就在乌黑的水沟边,当然她还会戏剧性地用手捏着几双筷子给你。然后可以看见在墙上很鲜艳地写着“本摊位为残疾人经营。”旁边赫然贴着有英伦颓废气质的店主的八巨幅照片,于是忽然觉得很牛。更牛的是这里不同于一般的苍蝇馆子,是有相当正规的一本菜谱的,从凉菜热菜鱼类汤类样样齐全,菜价也并不便宜,服务员会垂手站在不远处等候召唤。饭店的气质这个时候超越了苍蝇店的环境开始显出端倪来。  

  这里的招牌菜是脑花豆腐,还有人气很旺的葱腰花、鲜椒鸽舌。脑花豆腐长了一副麻婆豆腐的模样,当吃一勺到嘴里的时候,就会发现那些白色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口感,细滑清爽的是豆腐,在舌尖绵绵化开浓香醇厚的就是脑花,它们在麻辣的强烈刺激中混合在一起,那奇妙的感受竟让舌头和鼻子感动得有点想哭。葱腰花是新鲜的腰花被厚厚一层香葱所覆盖,下面垫了青笋尖,滚烫的油淋上去,恨不得把那小葱和青笋上面带着的露珠的清香都激发出来,连腰花都被染上了不食人间烟火的气息,无比清爽。至于鸽舌这道一般在大饭店才可以点到的贵族菜也被做得无可挑剔,盘子的金边虽然有些褪色,但鸽舌货真价实,吃到嘴里有让人满足的弹牙感。果然,在成都点大鱼大肉吃是极其不明智的,就算是优雅的淑女,也会毫不犹豫地吃下大批量的“小件”,这些诸如内脏的下脚料在川菜精彩的调味下把感人的味道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出来。菜的味道再次验证了“饭店”两个字绝不是白叫的。

  在一个低矮得快要倒下的平房的破旧小窗后面,那是一个整洁现代化的全不锈钢高级厨房啊,厨师们都穿着干干净净的雪白制服,有条不紊地在明亮干净的厨房里劳动,俨然是高级餐厅的后厨配置。

参考资料
1.大众点评网http://www.dianping.com/mylist/3741

2.房产网http://house.scol.com.cn/html/2009/10/005113_738993.shtml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