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谷歌推“iPhone杀手” 屏幕更大处理器更快

2010年01月11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10年01月06日 14:11:46  来源:新闻晚报

    1月5日,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谷歌公司总部,台湾宏达公司首席执行官周永明在发布会上展示谷歌“Nexus One”智能手机。当日,谷歌公司正式发布其自有品牌智能手机“Nexus One”。这款手机采用Android 2.1版操作系统,由台湾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HTC)生产。新华社/法新

视频:谷歌正式推出自有品牌手机

    经过漫长的等待后,谷歌公司终于在5日发布了自有品牌手机谷歌NexusOne,准备对已经被iPhone占领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开展一轮强有力的攻势。

    改变一支独大的局面

    当地时间5日下午,谷歌公司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产品管理部副总裁马里奥·凯罗斯在会上公布了这款Nexus One手机。

    凯罗斯在会上兴奋地说:“这是Android手机平台发展的一个新阶段,是网络与手机互联的地方。 ”

    据悉,这款全新的谷歌NexusOne手机将在谷歌的网站(google.com/phone)上销售。从5日开始,消费者可以在美国以两种形式购买NexusOne手机,一是直接购买解锁版本,售价为529美元;或者附带T-Mobile的两年包月合同,手机售价为179美元,包月费用为80美元。

    Nexus One手机受到科幻电影《银翼杀手》的启发而得名。它的背面还有一个二维条形码,用以区分任意一台NexusOne手机。

    针对外界所称,谷歌NexusOne手机是“iPhone杀手”的说法,谷歌内部并没有过多提及或评论。但分析人士认为,谷歌公司毫无疑问想改变i-Phone在智能手机市场上一支独大的局面。

    凯罗斯表示:“这是一款超级手机,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

    明争暗斗无处不在

    谷歌NexusOne手机的机身由台湾手机厂商宏达电代工。从手机各个指标来看,Nexus One手机与iPhone之间的明争暗斗无处不在。

    从外型尺寸来看,谷歌 NexusOne手机比苹果公司的iPhone要稍长,厚度要略小,而且重量也相对比轻。

    而从屏幕上说,谷歌NexusOne手机不仅更大,而且还使用了有机发光显示屏技术,让其在色彩亮度和对比度上超过了iPhone的LCD显示屏。

    NexusOne手机配备了一个50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且还附带了LED闪光灯,也比iPhone的300万像素摄像头强出许多。

    Nexus One手机使用 1GHz的Snapdragon处理器,能让用户在不牺牲任何速度的情况下同时使用多个功能。在这一方面,也胜过了iPhone的600MHz处理器。

    NexusOne手机使用谷歌公司最新的Android 2.1手机平台,能够搭载地图导航、Gmail等上万个使用的软件。

    其他的功能包括一个跟踪球,能够在来电及有短信或邮件时,改变三种不同的闪烁颜色。此外,NexusOne手机还配备了感应系统,能够自动根据外部亮度调节屏幕的明亮度。

    NexusOne手机的另一项新功能是更高级的语音识别系统,允许用户对着手机讲话,然后手机可以将这些内容用文字显示出来,然后以短信或邮件方式发送给其他人。相比之下,iPhone并不具备这一功能,不过可以通过下载应用程度的方式获得。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