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百度恢复访问功能 故障或与"伊朗网军"有关

2010年01月14日 学习随笔,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上海电视台

百度被“黑”    

    今天早上7点,国内最大搜索引擎百度遭到黑客攻击,长时间无法正常访问。网上有消息称,百度的域名在美国域名注册商处被非法篡改,反病毒专家分析,这次攻击百度的黑客疑似来自境外。

    从今早7点多开始,就有网友反映,百度首页无法访问。输入网址后,出现网页无法显示画面,或被定向到一个写着伊朗网军的网页上。其IP地址位于荷兰。百度旗下所有子域名均无法正常访问。

    这一故障直到中午11点半左右才恢复。据了解,这是自百度建立以来,所遭遇的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严重的黑客攻击。百度方面在网上称是由于美国域名注册商处被非法篡改所致。记者试图联系百度北京总部核实,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据了解,此次故障的现象和著名微博网推特上个月被黑客攻击的情况非常相似。瑞星反病毒专家表示发生攻击的根本原因,在于目前互联网域名的DNS管理服务器安全性未受到应有的重视。在本次事件中,黑客绕开了百度本身的安全保护,而攻击了DNS管理服务器,导致了此次攻击的严重后果。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