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第112号化学元素正式得名

2010年02月21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德国重离子研究中心19日宣布,经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确认,由该中心人工合成的第112号化学元素从即日起获正式名称“Copernicium”,相应的元素符号为“Cn”。

为纪念著名天文学家哥白尼(Nicolaus Copernicus),德国重离子研究中心于去年7月向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提出了上述命名建议,但当时该中心建议新元素的元素符号为“Cp”。由于“Cp”已有其他科学含义,为避免歧义,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经与发现第112号化学元素的研究小组协商,最终将新元素的元素符号定为“Cn”。该联合会选择2月19日为新元素正式冠名是因为这一天是哥白尼(1473年—1543年)的生日。

德国重离子研究中心于1996年在粒子加速器中用锌离子轰击铅靶首次成功合成了第112号化学元素的一个原子,2002年重复相同的实验又制造出一个第112号化学元素的原子。此后,日本的一个研究机构于2004年也合成了这种元素的两个原子,从而证实德国科学家的发现。

新元素原子质量约为氢原子质量的277倍,是得到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正式承认的最重的元素。(据新华社电 记者班玮)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