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下巴有痘痘咋办

2010年03月07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也许你会感到疑惑,注重清洁,饮食清淡,睡眠充足,偏偏还是下巴有痘痘,不少人习惯先洗脸再刷牙,这个习惯使得残留牙膏得不到彻底清洁,这会滋生痘痘。记得下次先刷牙再认真的洗脸,最后记得用爽肤水二次清洁。

附:
从中医理论来看,不同部位的痤疮,是人体不同脏腑功能失调的外在表现。人体是一个有机整体,人体内部脏腑的各种病理变化会以不同的方式表现于外。面部的不同部位与不同的脏腑有着紧密亲密的关系,人体脏腑功能失调时就会引起面部相应部位的痤疮。

嘴巴附近
嘴巴附近的痘痘属于胃热型,一般和消化系统的题目有关,如消化系统功能不佳、胃病,暴饮暴食、偏食、不爱吃青菜及生果者轻易导致便秘,维生素缺乏,这些都轻易在嘴角附近长痘, 另外使用含氟的牙膏,若牙膏残留在唇周,也会导致长痘。
改善方法:多食富含纤维素食品,如胡萝卜、菠菜、金针菇、笋子等,以匡助肠道蠕动。早上起床立刻饮用1杯温水。平时也可多喝酸奶,多食生果蔬菜,以匡助排便顺畅。洗漱要彻底,不要让牙膏残留嘴周。

额头
额头长痘一般是心火旺盛、血液轮回的题目,如长期思虑过度、劳心伤神或者压力过大,脾气不好,这时额头上经常会长出痤疮来。另外过长的刘海,不洁的头发也经常是额头长痘的原因。
改善方法:保证充足的睡眠,放松心情,劳逸结合,缓解压力。假如是额前头发造成的痘痘,建议剪短刘海,做好头发清洁工作。

鼻子
假如长在鼻梁,代表脊椎骨可能泛起题目;假如是长在鼻头处,多和饮食习惯有关,如长期嗜食辛辣、油腻、嗜酒,则会导致脾胃蕴热、消化系统异常,鼻子上也经常会冒出一些痘痘;若在鼻头两侧,就可能跟卵巢性能或生殖系统有关。另外肺火旺易也轻易在鼻子上长痤疮。
改善方法:若是胃火大,则需改善饮食。若是肺火旺,可通过运动增强肺脏功能。忌吸烟,多食用薏仁、木耳、杏仁、白菜、梨子等食品,也可多饮用蜂蜜茶、绿茶等,均具有润肺功效。若是和生殖系统有关则不要过度禁欲或纵欲,尽量走出户外,享受天然。

人中
通凡人中长痘都有月经不调、痛经等生理症状。
改善方法:生理期间忌食用冰凉、寒凉、辛辣的食品,平日也应少吃为宜。可服调经养血的中药。

脸颊
左脸颊长痘一般和肝功能相关,可能原因是肝火旺或肝功能不顺畅(如肝脏的分泌,解毒或造血功能泛起了状况),这在压力大或要常常熬夜加班之人最为常见。 改善方法是一定要放松心情。忌酒,喝酒伤肝。多吃具有退肝火功效的食品,如绿豆、冬瓜、小黄瓜。多饮用决明子茶、菊花茶。尽可能在晚上11点以前入睡,因中医以为晚上11点至凌晨1点,经络系统正好走到肝经,此时睡觉可调节肝脏运作功能。

右脸颊长痘一般和肺部功能相关,如肺火旺或肺部功能变态或是过敏体质,也有可能是感冒前兆。改善方法是,多运动改善肺功能,留意呼吸道的保养,过敏体质尽量避免芒果、芋头、海鲜、甲壳等易过敏的食品。

下巴
有些女性下巴上的痤疮此起彼伏,每次月经来潮前几天尤为显著,这通常与月经失调及经前期综合征有着紧密亲密联系,必需对症治疗。改善方法:忌食冰凉、寒凉、辛辣的食品,平日也应少吃为宜。

印堂
泛起在两眉正中的痘痘的人通常有胸闷,心律不整,心悸等毛病。
改善方法:这类的人轻易被吓到,不要从事太过激烈的运动,避免烟酒等刺激性食物。

眉上
眉上的痤疮可能和颈椎过于疲惫、女性荷尔蒙不足有关哦。

眉头
印堂两侧的眉头的痘痘可能说明你的感冒症状未愈,睡眠不足。

眉骨
眉骨出的痘痘暗示你的肝脏可能不太好。

眼角
眼睛靠近鼻子处长痘痘了说明可能你的肝功能不太好哦,最好糊口作息正常,不要熬夜或是饮酒吸烟。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