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倒数幸福

2010年03月22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下楼的时候,听见远处的街角隐隐传来歌声:愿望像糖葫芦,一串一串,将祝福折叠好,装进信箱,来,一起,倒数倒数,迎接,幸福幸福,开始,倒数倒数,收下,幸福幸福......

呵呵,是我喜欢的那首《倒数幸福》。

很少有这样清闲的时光:家中两个男生像飞出笼中的鸟儿,齐齐不见了踪影,我在电脑前,做完手头所有工作,抬起头,正看见窗外冬日里少有的灿烂阳光。我的手机,安静地躺在桌上,居然,这半天,它寂寞地没有发出一次声响,生活仿佛在这一刻缓缓地停下,要让我坦然的享受,生命里短暂的,只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安宁与喜悦。

穿了最舒服的软底布鞋,两手空空,轻松地哼着歌,晃出了家门。

午后,阳光正好,风景正好,心情正好。

坐在环城公园的湖边长椅上,看碎金点点的阳光在湖水中嬉戏。金黄的柳枝虽没有了曾经的妩媚曼妙,却也摈弃了搔首弄姿的轻浮,自有一种洗净铅华的雍容洒脱,在繁华里浸淫了太久,需要冬季里的这一段冷清,可以好好地思考,慢慢地沉淀。

柳影下的石板桥,一如既往地沉默。我从它的身上走过,穿越了四季,从清晨走到黄昏,走过年少的轻狂,走过青春的葱茏。今天,我再一次轻轻地走过,心绪是如水的安宁平静。石桥见过桃红柳绿,莺歌燕舞,也见过沧桑日暮,如血残阳。已然是阅尽人生百态的智者,守着沉默是金的古训,闲看云卷云舒,潮起潮落。

一只小小的不知名的鸟儿,从石桥上斜掠而过,落在我的脚边,不慌不忙的梳理毛发,顾影自怜。它甚至歪着脑袋,用可爱无辜的眼神,悄没声息地打量着我,看见我脸上的微笑,嫩黄的小嘴里发出好听的啾啾声,友好地等待我的共鸣。

旁边的长凳上,坐了十八九岁,眉目清秀的一对情侣。他们手握着手,安静地看湖,安静地对视,安静地依偎。他们真是年轻呵,我分明看见,女孩的侧脸,在阳光下显出美好的弧线。曾经的我,也是拥有那一段令人艳羡的,飞扬的青春时光呵。许久,我才发现,他们偶尔,竟是在用手语交谈。我有一点点心酸,但很快释然。娇小温柔的女孩,有着月牙般弯弯的迷人双眼,清爽干净的男孩,脸上始终是明亮温暖的笑意。他们的眼里印着蓝天白云,阳光湖水,还有,彼此。也许,没有了苍白的语言,刻意的表白,他们的心只会离得更近,靠得更紧。

远处,两个十来岁的小男孩比赛打水漂。石片在水面上轻盈的跳跃,溅起小小的水花和欢欣的笑声。比赛好像并没有分出输赢,因为接下来,他们开始爬假山,瘦男孩已经在假山顶嗷嗷大叫了,胖乎乎的那个还在奋力攀登,两个人会合的那一刻,瘦的高举双手,胜利地扭动屁股,跳起街舞,小胖不计前嫌地拍手叫好。我看着阳光下他们活泼的身影,几乎也想加入,为他们鼓掌喝彩。我知道,他们和大多数孩子一样,有的是并不轻松的童年,他们都有满满的书包,和被填充得满满的日子,然而他们需要的,还应该有满满的自由和满满的快乐。能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挥霍掉一个无拘无束的下午,与他们而言,或许是有如我此刻的小小的幸福感觉吧。

一个穿着粉红色绒衣的女孩。蹒跚着向我跑来。她短短的头发上,别了五颜六色的发卡,像是几只欲飞的彩色蝴蝶,翩翩起舞。小姑娘不到两岁,脚上粉色的小鞋子,走起路来发出嘎嘎的叫声,她就好奇的转着圈子,寻找脚下可爱的小鸭子。最后,还是转糊涂了,索性坐到地下,搬起小脚,认认真真的琢磨起来。可惜,停止走路,小鸭子居然一声不吭了,小家伙嘴里叽里咕噜,不知是在表达疑惑还是愤怒。年轻的妈妈走过来,请我帮他们照张全家福。镜头里,我看见小姑娘在爸爸妈妈怀里,笑成了一朵最灿烂的花。幸福的一家三口,终于还是伴着欢笑,消失在远处的光影里,慢慢地,模糊不见。

我起身,微笑着往回走。该回家了,做一桌热腾腾的饭菜,等着两个生命里最重要的人儿归来。

真的很喜欢那首歌呢:每一天都值得庆祝,只要我们,懂得满足,最重要是学会去爱,幸福就会,一直眷顾。来,一起,倒数倒数,迎接,幸福幸福。开始,倒数倒数,收下,幸福幸福......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790b290100cgcz.html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