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国美定制平板电脑4.5万台 采用谷歌操作系统

2010年04月12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面对苹果iPad打开的全新电子市场,就连国美这样的家电卖场也开始“跟风”了。昨日,有深圳的平板电脑设计公司对记者透露,国美方面正通过其合作厂商在深圳下单,首批定制平板电脑4.5万台。

  不会以“国美”品牌出现

  记者拿到的这份设计订单显示,国美定制机分为三种,分别为7英寸、10.2英寸以及10.2英寸翻盖可旋转的平板电脑,均采用谷歌操作系统。据悉,每款产品起订量均为1.5万,合计4.5万。发包方特别注明:“此款电脑是跟国美电器合作推出的产品,所以请厂家务必提供3C认证”。

  昨日,记者就此问题向国美方面进行求证,但是并未得到明确回应。不过,有接近国美电器的知情人士表示,国美确实有在平板电脑方面拓展业务的意愿。“但是,究竟推出什么样的定制平板电脑,特别是样式方面还在讨论中,但是可以肯定不会以国美自己品牌出现。”之前,在电脑方面联想和惠普都为国美生产过定制机。

  定制性能欲主攻iPad“软肋”

  和苹果iPad不带读卡器、没有USB接口、没有摄像头、不能换电池、不能扩展存储空间、拥有诸多不可饶恕的“错误”相比,被曝光的国美定制平板电脑可谓功能齐备了。根据记者拿到的订单,国美定制平板电脑指定采用威盛8505+特制的主芯片,这意味着国美平板电脑肯定带有全球定位GPS功能。而其他的指标显示,定制机将带有30万像素的摄像头;提供最多支持到16GB的Micro SD插槽;配有两个USB接口;在提供WiFi支持的情况下,还增加了RJ45网口。这意味着国美定制的平板电脑可以接线操作,很可能是因为中国目前 WiFi还不够普及的国情特别增加的。

  有资深的设计工程人士在看过订单后推算,7英寸定制平板电脑成本价格大约在75美元,“按屏幕每增加1英寸,成本增加15美元的通常规律粗算,10.2英寸本子的成本大约在900元人民币左右”。尽管不能判断国美本的最终售价,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将比动辄五六千元的iPad具有绝对的价格优势。

  各方均想借iPad热潮捞一票

  实际上自从iPad上市以来,各大电脑厂商,包括一些山寨厂商都在对平板电脑这块市场虎视眈眈,欲分一杯羹,此番家电卖场也加入战团并不令人意外。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在深圳20多家上规模的方案设计公司手中相关平板电脑的订单大约在1000万台以上。未来这个市场的竞争将非常惨烈和混乱。

  因此谁能在苹果公司iPad热潮持续之时快速推出自己类似的产品,谁就有可能从中“捞上一票”。“如果等到这个市场成熟了,那么厂商可从中赚取的利润恐怕就会‘MP3化’了。”IT分析师秦川对记者表示。其言下之意,届时可能就再难赚大钱了。

  对于国美定制平板电脑的计划,一位深圳电子圈的专业人士表示,照正常程序推断,如果不出意外,此产品最快两个月之内便可量产。“再加上国美强势的卖场渠道,应该可以赶上平板电脑的销售热潮。”该专业人士说。

  另外,在深圳方案设计圈内流传,国内另一大家电卖场巨头对于平板电脑也开始下单定制。但是此消息至记者截稿时尚未得到该公司的证实。

0
0
来自: 北京商报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