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2010年4月编程语言排行榜发布:C语言重回第一

2010年04月12日 业界资讯,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TIOBE 4月编程语言排行版已经发布了。本月排行榜最令人关注的是:时隔4年多,C语言重回编程榜榜首。

  作为编程语言之林的常青树,C语言的市场份额10年来长期保持在15%至20%之间。此次抢到榜首,并不意味着C语言份额的大幅上涨,而是源于其竞争对手Java的衰落,Java正显示出一种长期下滑的势头,并让位于其他基于JVM的语言。一个典型的例子是JavaFXscript现在已接近TOP 20。

  Top 20榜单如下:

  主要语言的长期变化趋势图如下(可以重点看一下C语言这九年的份额变化)

  21到50名编程语言排名如下

  【说明】

  TIOBE编程语言社区排行榜是编程语言流行趋势的一个指标。每月更新。这份排行榜排名基于互联网上有经验的程序员、课程和第三方厂商的数量。排名使用著名的搜索引擎(诸如Google、 MSN、雅虎)以及Wikipedia和YouTube进行计算。请注意这个排行榜只是反映某个编程语言的热门程度,并不能说明一门编程语言好不好,或者一门语言所编写的代码数量多少。

  这个排行榜可以用来考查你的编程技能是否与时俱进,也可以在开始开发新系统时选择语言时用 来进行策略性的决策。排行榜的详细定义可以参考这里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