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IP网络摄像机基础知识

2010年04月20日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一、IP网络摄像机简介

什么叫IP网络摄像机?网络摄像机是传统摄像机与网络视频技术相结合的新一代产品,网络摄像机是拥有独立的IP地址和嵌入式的操作系统从而实现网络监控的智能化产品,它可以通过LAN,ADSL连接或者是无线网络适配器直接连接到网络上。

IP网络摄像机的应用,使得图像监控技术有了一个质的飞跃。首先,网络的综合布线代替了传统上的视频模拟布线,实现了真正的三网(视频、音频、数据)合一,网络摄像机即插即用,工程实施简便,系统扩充方便;其次,跨区域远程监控成为可能,特别是利用互联网,图像监控已经没有距离限制,而且图像清晰,稳定可靠;再者,图像的存储、检索十分安全、方便、可异地存储,多机备份存储及快速非线性查找等。

IP网络摄像机是基于网络传输的数字化设备,网络摄像机除了具有普通复合视频信号输出接口BNC外,还有网络输出接口,可直接将摄像机接入本地局域网。可用于电视会议、住宅小区、银行、煤矿生产、考试现场等场合的视频传输和安全防范。

 网络摄像机的系统现在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例如卡拉OK了这些娱乐场所,它还适用于区域性监控,利用网络传送实时图像等这样的场所现在很多的卡拉OK等娱乐场所对监控方面的工作做的需要更到位,需要选择一个更适合的监控系统。

当然网络摄像机还有一个支持无线网络WIFI的产品,他更方便布设于没有综合布线的场所。

适合范围:

学校、工厂、公司、商场、商店、超市、家庭、地铁口、小区、花园、停车场、马路、复合街道、机房等公共场合。

我们简单的看看网络摄像机的系统中的几个优点,具体情况如下:
一:网络摄像机的监控先进性很强,可利用现有的综合布线网络传输图像,进行实时监控系统所需的前端设备少,连线简洁,后端仅需一套软件系统即可;
二:网络摄像机的系统可靠性高,它采用了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所需设备简单,而图像的传输是通过综合布线网络实现的,因此系统可靠性高;
三:网络摄像机的系统的性能价格比较好。
四:网络摄像机的系统的安全性较高,它在存储图像的时候拥有专用的格式。
五:网络摄像机的系统在使用的及维护的时候也是相当的方便。
六:网络摄像机的系统的可扩展性及延伸性较强。

产品介绍

1.1系统配置需求:

在电脑上观看网络摄像机的图像,您的机器需要的最低配置:

1.PentiumIII以上CPU,1GHz或更高主频;

2.至少有256M内存;

3.windowsxp,2000以上操作系统,安装internetexplorer4.0以上浏览器,建议使用internetexplorer6.0观看。

1.2产品特征:

安装简易:网络摄像机安装非常简单,不需要传统模拟摄像机专业的布线,只需要电源和网络络连接,如果是采用WIFI无线连接,则只需要提供电源即可;

适用范围:适用于家庭、办公室、企业、超市、学校以及其他需要监控的公共场所;

多协议支持:内部嵌入式操作系统,支持TCP/IP网络协议、SMTP(简单邮件发送协议),HTTP,UPNP等;

配置简单——管理配置界面使用标准的Web浏览器,用户能够通过局域网或者因特网控制和管理网络摄像机;

视频观看和录像:提供简洁的用户界面以观看实时图像,并可以录在你的电脑上,以备随时查阅。

报警监测:通过外部报警装置,把报警信息发送到到你想要发送的邮箱或者手机上;

支持动态DDNS:支持动态域名,在用户IP地址经常改变的情况下通过动态域名方便的登陆到自己的网络摄像机;

用户权限管理:方便的用户管理,通过设置用户名和密码可以有效的保护隐私,并可以设置不同的用户权限来进行网络摄像机的操作。

安装

2.1硬件安装

1.连接网络:

取出网络摄像机,把双绞线一端的水晶头轻轻插入摄相机尾部的以太网卡接口上,另一端连接路由器或者交换机(注意双绞线的长度一般不能超过100米,否则会造成通讯不稳定或者不能通讯,如果超过100米,建议采用交换机中继)。

2.接通电源

将电源线一端连接网络摄像机,另一端插进电源插座。请使用产品原装电源适配器,否则将有可能引起硬件损坏。

3.检查网络指示灯

接通电源后,摄像机开始工作,正常情况下网络摄像机后面的绿色指示灯会常亮,黄色指示灯会闪烁。

2.2软件安装

软件安装非常简单,只需要运行一下ocx.exe即可自动安装完毕,不需要运行安装程序就可以正常使用。软件安装有两种方式。

一:光盘安装

1.请将随机附送的光盘放入您的计算机驱动器。

2.然后找到ocx.exe控件双击即可自动把控件安装进系统。

二:从网络摄像机下载安装

1.当电脑没有安装控件时,如果连接到网络摄像机,会提醒你下载安装控件,此时把控件下载到你想存放的位置,等下载完毕,双击运行OCX即可安装完毕。从网络摄像机上下载控件在广域网非常有用,可以在没有安装光盘的情况直接安装控件运行。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