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pache 404 402 500等错误页面设置方法

2011年09月30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做的好处是对于你的网站会更安全、健壮,如果未设置,别人在你的网址后随便输入一个路径,会显示apache的404错误,并且显示你的服务器版本号,服务器配置等一目了然,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可以设置错误页面。当出现404错误,即找不到网页时,把访问者导入到一个错误提示界面。

设置方法:  在<VirtualHost *:80>和</VirtualHost>加入以下代码:

ErrorDocument 500 /404.html

ErrorDocument 401 /404.html

ErrorDocument 403 /404.html

ErrorDocument 404 /404.html

ErrorDocument 405 /404.html

ErrorDocument 408 /404.html

ErrorDocument 411 /404.html

ErrorDocument 412 /404.html

ErrorDocument 413 /404.html

ErrorDocument 514 /404.html

ErrorDocument 415 /404.html

当然你可以设置多个错误页面。大概让自己知道是什么意思。比如说500你可以一个单独的500错误,让自己知道这是服务器内部错误。  使用404错误都可以。不一定非要写成页面也可以这样写:

ErrorDocument 401 “你目前没有权限访问该页面,请放弃!”

说明一点:所有的错误异常不能设置成首页,如果设置成首页,会被搜索引擎把你的首页删除掉。而内页没问题的。  需要说明注意的是:

1.不要将apache404等这些错误页面转到网站的主页,否则可能会导致主页在搜索引擎中消失。如果一个 404 页面的内容小于 512b,IE 会认为该 404 页面不够友好,在 IE 下将不会成功返回IE自己的 404 错误页面。

2.不要使用绝对URL。例如:/404.html。正常情况返回的是 404 状态码,而使用URL形式则返回的是 200 状态码。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