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如何更改iOS VPN的DNS

2012年08月02日 学习随笔 如何更改iOS VPN的DNS已关闭评论 阅读 1 次

入new ipad一支,也就挂个QQ刷刷微博而已,懒得开电脑,但无奈于宿舍的网络环境,上网前要先拨下201或闪讯,可以上学校内网,然后连个vpn,才有机会上外网。

用路由器拨了201之后,在iPad上建立了PPTP的VPN连接VPN服务器,连接成功后依旧无法打开网站。测试发现直接输ip可以打开网站,也就是说VPN查找网站的DNS时全部查不到。在电脑上遇到此情况,可以编辑VPN连接手动设置DNS,但是在iPad的设置里面没有看到类似的功能。Google了很久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案,实测可用。(该方法需要设备已越狱)

用iFile(没有的可以在Cydia里面安装)打开 /var/preferences/SystemConfiguration/preferences.plist,然后在里面找到NetowrkServices那一项,在该项里面有若干子项,在其中找到UserDefinedName的值为你设定的VPN名字的那一个并打开。然后找到其下的DNS那项,起初应该是没有内容的,如下图所示。

先加DNS项下面加一子项ServerAddresses,Type为Array。再在ServerAddresses下加一个String,里面输入DNS的IP地址,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再加第二DNS的IP。编辑完成后保存,看起来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然后再去连接VPN应该就可以正常上网了~

PS:如果嫌用iFile编辑麻烦,可以把文件传到Windows,然后用去下载plist Editor for Windows(免费软件)进行相应编辑,再通过iFile传回去覆盖掉原来的版本即可。

Read more: http://sakurasea.com/internet/modify-dns-of-vpn-in-ios/#ixzz22B2tQfU9

评论已关闭!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