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冠军大国”为何扶不起跌倒的老人

2012年08月13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据8月10日人民网电:解放日报记者朱晨发布微博称,今早八点在上海新华路淮海西路口,一老人躺倒在地,满头是血,围观路人无人敢扶,引来骑车经过的一名外国女子破口大骂。微博称,围观群众打120得到的回答却是无车无法调配,无人敢上前扶起老人。

路边有跌倒的行人,任其挣扎路人就是不帮忙扶起来,这已经不再是新闻了。只不过,这次最终将行人扶起来的是外国人而已。令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2010年广东佛山“小悦悦”所遭遇17名冷漠路人。当然了,此类见死不救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这一次,老外面对围观不予施救的人群,愤怒地骂了一句,骂得很随意,却显得酣畅淋

漓。

我们的土壤孕育出了一批批优秀的运动员。举重运动员屡屡打破世界纪录,把冠军收入囊中,拳击运动员一次次击倒了强大的对手,我们曾经有110米跨栏最快的男人,我们终于可以在外国人面前挺起腰杆,终于可以一展雄风。然而,家门口跌倒的路人却没人扶起,还要外国人来扶,被人骂。我们的进步在哪里呢?

不错,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虽然我们国人的体质问题依旧很大,但总的来说是大大地改善了。可那又能怎么样呢?跑得再快始终还是跑不过猎豹吧,力气再大我们依旧越来越离不开起重机等器械。我们始终作为人,就应该具有人性,见死不救的悲剧不应该一次次地重演,我们最基本的人性不应该被磨灭。

即便我们能培养出世界冠军,可我们培养出的“人”,却连身边最需要帮助的人都帮助不了,那我们还是很不成功的。我们需要冠军,我们也希望人人都拥有冠军一样的体魄,但我们更需要人人都能去扶起跌倒的行人。要不然,即便我们再怎么强壮,也不能逃离“低等动物”的命运。

[稿源:红网]

[作者:杨文学]

这篇文章真的需要参考这篇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