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精神科医师:集体偷窥 陈冠希案翻版

2012年08月22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迷奸案潜逃记者张嘉芳/台北报导/联合报
李宗瑞事件越演越烈,许多人争相下载传阅不雅照及春宫影片。精神科医师说,这类集体偷窥行为,反映了社会现象,并非病态文化,但却会二度伤害受害女子。
振兴医院精神科主治医师严烽彰表示,民众疯狂转载影像,大多受好奇心驱使,想满足偷窥欲望,作为茶余饭后的八卦题材。女性可能想了解哪些女子遭李宗瑞毒手,或他丰富情史;男性除了好奇心,还有满足性冲动及原始欲望动机,就像看A片一样,从中获得愉悦。

严烽彰说,李宗瑞犹如陈冠希事件翻版,反映一种集体偷窥社会现象,全世界皆如此,但随着时间一久,缺乏新鲜感,话题会逐渐退烧。

「视觉刺激,容易被取代。」台安医院精神科主任许正典说,视觉震撼来得快,去得也快。许正典分析,民众转载这些不雅影像,是一种集体偷窥的潜意识表现,李宗瑞为富商之子,又与一堆明星艺人交好,一般人可能没那种资历,也没能力做到,现在滑鼠轻松一点,即可观赏影片,成为其中一分子,有如参与其中。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