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金正恩大胆再破父亲的规矩:女性可以骑车

2012年08月23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朝鲜当局正式废除了女性在城市骑自行车的有关条例。15日,韩国媒体DailyNK的报道称:从8月开始允许女性骑自行车了。百姓们高兴地说:儿子大胆地废除了父亲(金正日)的规矩。
朝鲜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根据金正日的指示由警察、交通警察、各种纠察队严控女性骑自行车。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吴克烈担任中央党第六部部长(作战部部长)的时候,他的女儿吴慧颖在平壤市中心骑自行车的时候撞上轿车而死亡。金正日听说中央党部长的女儿在平壤市内骑自行车的时候被撞死的消息后,下达了“禁止女性骑自行车”的指示。

据悉,朝鲜当局正式废除了女性在城市骑自行车的有关条例。本月15日,韩国媒体DailyNK的报道称:从8月开始允许女性骑自行车了。

百姓们高兴地说:儿子大胆地废除了父亲(金正日)的规矩。

金正日下达女性禁止骑自行车后,朝鲜中央电视台还播放了宣传片。宣传片以《自觉遵守社会交通秩序,绽放民族的美风良俗》为题,说女性穿裙子骑自行车是“违背社会主义美风良俗”的事情。甚至还有一些专家医生分析说:“女性缺少应对突发事件的‘情况处理能力’,瞬间会不知所措,会引发大型事故。” 2007年三月,平安南道顺川市发生了一起女人因自行车当场跳河自尽的事件。这位30多岁的女性在市场上购买5公斤玉米后骑自行车返回到银山郡天星区的家时被警方扣了车。这位女性的职业是教师,丈夫是下肢不便的荣誉军人。她跪下来乞求“我爱人是个摊子”,警方不理睬。无奈跳进了大同江。后来这件事引发了民愤,两个月后顺川开禁。从此,顺川成了特区,朝鲜女人可以骑自行车的特区。一个女人用生命做废了一道禁令。

朝鲜做小生意的女性很多,离不开运输,特别是做小生意的人一般用自行车搬运50-100公斤货物,当做一种生存手段了。因为偷自行车的人很多,综合市场门口都有收钱看自行车的“存车处”。

金正恩上台后虽然沒见什么改革,但却让朝鲜女性大大地开放了。前不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穿着时髦的新婚夫人李雪主挽着胳膊一亮相,立刻让全世界大吃一惊,朝鲜热恋中的青年男女更是激动兴奋,或许他们才是真正的获益方。又是手拉手又是穿着鲜艳的服装,一下子就打破了父亲金正日的陈规旧习。

奇怪的是,金正恩上台后的开放,受益的总是离不开女人。这次废除了父亲金正日的全国性禁令,受益的还是朝鲜妇女。当她们骑上自行车的时候,心里一定在说,金正恩娶了个好夫人,让朝鲜妇女得解放。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并不代表网站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来源:BWCHINESE中文网讯)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