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日驻华大使“遇袭” 车头国旗被拔

2012年08月28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1346121488260.jpg (500×323)来源:BBC
中国境内的反日情绪高涨,已经有不少地区出现了抗议日本的行动。
日本外务省说,将该国驻华大使座车的国旗被拔事件形容成遇到袭击,可能“过于强烈”。

之前,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的座车在北京受到中国民众的袭击,车前安装的日本国旗被拔下。

丹羽宇一郎 日本驻华大使在日本大使馆提出所谓“最强烈”的抗议之后,中国政府对此一事件表示“深感遗憾”。

中国政府还表示加强确保日本在华公民与企业的安全。

据称,周一(8月27日)下午4时左右,在丹羽宇一郎乘车自外返回使馆途中,在北京四环路附近遇到塞车,期间一名男子下车将丹羽座车上的日本国旗拔走。

丹羽并未在事件中受伤,但是可能虚惊一场,座车本身出了日本国旗被拔走之外,也没有其它的损坏。

最近因为钓鱼岛主权争议,导致中日两国的关系陷入少见的低谷,中国民间的反日情绪却明显高涨。

多个中国城市最近出现了具有相当规模的反日、保钓示威,部分反日示威还出现了秩序失控的情况。

同一天,日本政府拒绝了有意购买钓鱼岛土地所有权的日本东京都政府的登岛申请。

但是也传出了日本有意将钓鱼岛及其附近岛屿“国有化”的消息。

    据了解,北京时间27日下午4时许,日本驻华大使丹羽乘坐一辆悬挂有日本国旗的轿车返回大使馆时,在北京四环路遭到两辆轿车的拦堵。大使馆馆员告诉日本新闻网,拦堵大使座车的轿车,一辆是白色的宝马,一辆是黑色的奥迪,分别悬挂北京和安徽的车牌。其中一个年轻的男子下车,直接走到大使车前,将大使座车上悬挂的日本国旗抢走,并说了一些话。

 

日本大使“遇袭”续:2名拔旗男子被行拘 另1人被警告
2012年09月04日 17: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卢国强)北京警方4日公布日本驻华使馆车辆国旗被强摘事件的调查处理情况。

据北京市公安局通报,2012年8月27日下午,日本驻华大使座车行至北京市东北四环路时,被社会车辆拦停,车上悬挂的日本国旗被强摘。

事情发生后,北京警方立即组织开展调查工作。29日下午,警方在河北省沧州市将实施上述行为的郭某某(男,23岁,河北省人)、夏某某(男,25岁,黑龙江省人)查获,二人承认了拦停一辆悬挂日本国旗的使馆车辆并将国旗摘走的行为。

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郭某某、夏某某予以行政拘留。另,驾车路经此处的刘某因阻碍了使馆车辆正常行驶,被公安机关予以警告。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