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淡定哥送无胃妻9999祝福

2012年08月31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我的妻子无畏姐2007年10月4日检查出胃癌,10月17日做了全胃切除,手术进行得很顺利。但是,当病理结果出来时,医生遗憾地告诉我癌已转移到淋巴。他说如果坚持做八个疗程化疗也许能活1-2年,否则只能活半年。当时妻子不知道饿,不知道饱。如今将近五年,我想给妻子征集9999个祝福,祝她永远健康美丽。”

  8月18日,一个自称“庸医淡定哥”的网友发微博征集祝福,同时也希望他和妻子的故事能让更多的病友受到鼓舞。10余天来,这条微博已有3万多人转发,评论达1万多条。昨日,本报记者联系上了“庸医淡定哥”,听他亲口讲述和妻子的感人故事。

淡定哥送无胃妻9999祝福

  他,自学中医为妻调养

  “庸医淡定哥”叫张强,他和妻子赵丽文住在抚顺市。2007年,赵丽文被查出患了胃癌,手术切除了全胃,医生还采用了一种新的手术方法,用她的两段小肠代替了胃。从那之后,赵丽文成了一个没有胃的人。

  手术后,赵丽文不知道饿,只有看到别人吃饭她才想起该吃东西了,可是两三勺稀粥下肚后又想呕吐。医生建议她接受八个疗程的化疗,但是一个疗程下来她就受不了了,头发全掉光,吃啥吐啥,还出现了抑郁的状况。于是,他们决定不继续化疗了。

  张强告诉记者,“2001年媳妇得了卵巢囊肿,在给媳妇治病的过程中我迷上了中医,自学中医并参加了自考。媳妇没有了胃之后,我决定用自己的所学来帮助她康复身体。”他开始根据中医书上的资料给妻子调养,结果惊喜不断:术后3个月时,她不断排气的状况消失了,也不再感觉喘不上来气了;术后5到6个月,她不再腹泻了;术后7个月,她竟然有饥饿感了……

  现在的赵丽文,饮食基本上接近正常人,饭量相当于一个十多岁的孩子,体重从术后的80多斤增加到了近百斤,精神状态非常好。

  乐观、急性子的赵丽文没有呆在家中养病,而是很快回到了工作状态。手术后第二年,她便在一家网吧当保洁员。最近,她换到一家小化妆品店当服务员,时常笑容满面地忙进忙出。他俩认为,工作既锻炼了身体,又让生活更充实、快乐。

  她,胃切除照样好胃口

  到今年10月,妻子做手术就有5年时间了,为了给她一个意外的礼物,张强在微博上征集9999个祝福。微博发出的第二天,就有网友发出号召:“祝福无畏姐健康幸福,从此与癌症绝缘。9999个祝福,大家转起来吧!”

  称妻子为“无畏姐”,张强说是因为五年来妻子很乐观,保持着无畏的心态。

  不少网友关心“无畏姐”的饮食情况,为了让大家放心,8月25日,张强上传了视频“无畏姐的晚餐”。视频中,赵丽文坐在餐桌旁,桌上摆着电磁炉,炉上的煎锅里正煎着蔬菜和肉片,她夹起萝卜片放进嘴里,一口一口嚼起来。接下来的23分钟里,她有滋有味地吃着地瓜片、五花肉、豇豆、辣椒、韭菜、米饭……这对于一个平常人来说不足为奇,但对一个胃全切除的人来说,确实可称为奇迹。

  赵丽文的好胃口,与丈夫的细致照顾分不开。患病前赵丽文是理发师,到饭点常顾不上吃饭,张强认为这是她胃患病的主要原因,后悔那时对妻子照顾不周。他自称为“庸医”,也是自责自己虽自学了中医,却没能保住妻子的胃。如今,他时刻留意着妻子的身体反应,稍有不适,他马上配药方给她调理。

  在经历了如此大的变故后,张强说他现在很幸福。妻子身体恢复得很好,能骑车上下班,还能和他一起爬山、打羽毛球。今年,他们把房贷还清了,还添置了冰箱和电脑,也学会了上QQ、发微博。

  “我把我和媳妇这5年的故事讲出来就一个想法,就是告诉得了顽症的人们,其实很多人都是被疾病吓死的,恐惧只能加重疾病,加速死亡的到来。医生也曾对我们说过很多个‘不可能’,但是都被我们否掉了。所以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不要灰心,要冷静、坚持!淡定无畏,自信乐观才是制胜的关键!”

  网友留言

  @期待梦醒时分:祝福这位美丽幸福的妻子健康快乐,也向这位可敬的丈夫致敬!

 

  @丫头:希望奇迹一直保持下去,五年后再来祝福无畏姐。

  @阿南:我奶奶也得了癌症,医生说最多活三年,可是已经十六年了。

  @刘雪枫:这样的奇迹很多,心情和环境因素太重要了。

  @喵呜啊-又饿了:你们的洒脱和幸福感动了我。感恩带给我们这么正面的能量。

  @盐粉汤:淡定哥、无畏姐,这样的组合什么都不在话下。

  @淑女胚子:仔细看了淡定哥的微博,只让妻子做了一次化疗就停止改自行中药调理,没有什么秘方,只是一点点调理身体。不得不承认,中医经常能创造“医学奇迹”。

(本文来源:北京日报 )来源: 北京日报(北京)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