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行善沁人心脾 陈树菊睡到会笑醒

2012年09月04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陈树菊前来菲律宾接受最高人文肯定的麦格塞塞奖,日昨她与其馀五位获奖人记者会,接受媒体的访问。她捐的钱不多,帮助的人也有限,但她个人获得的殊荣与对社会形成的正面影响,她说有时晚上睡到一半会笑醒。她把捐助当工作,当人生目的,全心的去做;不是行有馀力,也不求闻达;因为默不作声,当她的行止被揭示后,自然撼动人心。
为什麽独厚陈树菊?诚如麦格塞塞奖主管所言,他们去台湾查证陈树菊的故事,被她的无私行为感动得说不出话来。因为她是真实的别无所求,行善除了带给她内心快乐,她根本就不觉得有什麽了不得。
就像刚坠机身亡的菲律宾内政部长林炳照,不因为位居要职且深受总统信任而奢靡滥权,一席素装一双拖鞋,行走民间探望疾苦。因而受到举国哀悼、百姓追思,就是感于他的真诚服务。
企业界讲求的是规模与结果,不大、不赚钱就不算成功。陈树菊没有规模可言,却席捲心灵沛不可挡。看来在行善的世界,「真确」可能是更重要的因子。
我们庆幸有陈树菊这样纯淨木纳的人沁人心脾。
 

乐为良/联合日报副总编辑(菲律宾/联合报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